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6月5日,在2020河北省互联网汽车新消费行动暨毛豆汽车下乡河北专场发布会上,车好多集团高级副总裁吕靖峰表示,将以毛豆汽车河北下乡活动为示范和契机,2020年毛豆新车还将与其他省市一同推进汽车下乡,挖掘下沉市场汽车消费的机遇。



据悉,毛豆针对河北汽车下乡约有30个品牌170款车型参加,综合优惠力度约百万元;此外将在河北多个县区和乡镇举办汽车现场展销活动。

“从统计来看,汽车下乡人群年轻群体居多,偏爱自主品牌,车型方面更倾向SUV车型,成交价格和首付接受成本分别在12万元以内和1万元以内。”毛豆新车品牌合作部品牌总监杨晓晖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汽车下乡也存在一定难度,下乡人群人均收入低于城市居民,征信‘白户’较多,单一品牌下乡难以形成合力。”

在圆桌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从保有量来看,三四线以下和广大乡村市场有一定的市场发展空间,发展下沉市场可以有效促进汽车消费。“目前中国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全部恢复,如果市场有需求完全可以满足,但现在的核心问题在于希望市场需求能够尽快恢复。”许海东坦言,并表示仍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

“疫情对汽车市场消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等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互联网营销模式能够节省一定的成本,对汽车营销行为有促进作用。”河北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侯成彬,“汽车下乡可以让三四线以下和广大乡村市场潜在消费者主动去接触汽车产品,从而增加市场需求,促进汽车消费。”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官方

编辑 赵泽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