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6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生命体征监测功能,该项技术将在即将上市的2021款WEY VV6上搭载。据介绍,这项功能可以通过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在探测范围内监测熟睡的儿童或者是安静的宠物,实现生命体征监测的准确性,减少当下出现将孩子或者宠物误锁车内而引发的安全隐患。

  

据悉,当室外温度达到30摄氏度时,封闭的车内10分钟会达到37摄氏度,30分钟可达到46摄氏度。长城汽车数字化中心人机交互系统开发项目经理马子拓介绍,当车辆熄火后,传感器可自动进行条件判断开始监测,当传感器监测到车内有生命体征时,车辆会立即进入双闪鸣笛报警状态,并且云平台会同步向车主的手机APP推送、消息等多维度报警,防止遗漏。

  

长城汽车此次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实现了国内较早将这一技术投入量产,在旗下中高端豪华SUV品牌WEY率先搭载。马子拓表示,该项技术采用了毫米波雷达而非超声波或者摄像头,主要是考虑毫米波雷达的精准性,可以在-40℃~+8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毫米波雷达的芯片可以有效利用静止物体消除算法等关键算法,剔除虚假目标干扰,有效分类出活体与其他物体,实现对车内生命体征的有效监测。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