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6月19日晚,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披露《关于本次重组方案调整构成重大调整的说明》及《收购报告书》等公告。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的所有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物股份”)。一汽夏利拟募集不超16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铁物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拟认购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

 

公告显示,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6.97亿股股份(占一汽夏利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43.73%)全部无偿划转给铁物股份;同时,一汽夏利透露目前在重大资产出售中鑫安保险17.5%股权转让尚未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但不会影响整体方案中其他组成部分实施。

 

此外,一汽夏利还披露了调整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一汽夏利将其拥有的鑫安保险17.5%股权及留抵进项税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夏利运营后,一汽夏利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夏利运营100%股权及鑫安保险17.5%股权,一汽股份指定一汽资产为承接方。

 

与此同时,一汽夏利表示拟向中国铁物、铁物股份、芜湖长茂、结构调整基金、工银投资、农银投资、润农瑞行、伊敦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铁物晟科技100%股权及铁物股份持有的天津公司100%股权、物总贸易100%股权。

 

对于新成立的夏利运营公司,一汽夏利表示后续将向夏利运营以现金予以等额补偿。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一汽夏利的部分员工将转入夏利运营公司,一汽资产公司通过预算拨款保障夏利运营公司日常经营正常进行,其中包括职工薪酬;但并未明确夏利运营公司的发展规划。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