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7月12日晚上7点,比亚迪将推出汉系列新能源汽车,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以及1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预售价为23万至28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汉系列是比亚迪“刀片电池”的首秀。今年3月,比亚迪正式推出刀片电池,称其取消了电池包内部的模组以及梁结构,直接将电池拉长并固定在电池包的边框上,因此刀片电池既是能量体,也成为了直接支撑电池包的结构件,同时解决了电池固定问题以及强度问题。

按照比亚迪的说法,与传统电池包相比,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意味着续航里程可提升50%以上,可比肩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在续航能力方面,刀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与811三元锂电池接近,高体积密度可以在较小的空间布置大容量的电池,单次充电可满足600公里续航需求。

除了刀片电池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将出席汉系列的发布会,因为华为HiCar、5G、手机NFC车钥匙等技术将应用于汉系列上。根据华为HiCar官网的介绍,HUAWEI HiCar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HUAWEI HiCar将移动设备和汽车连接起来,利用汽车和移动设备的强属性以及多设备互联能力,在手机和汽车之间建立管道,把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实现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体验,给消费者创造智慧出行体验。

除了比亚迪汉,HUAWEI HiCar亦将搭载于其他车型上。去年9月,余承东曾透露,华为HiCar生态伙伴超过30家车厂,包括北汽、奇瑞、江淮等车企已经加入,合作车型超过120款。今年5月,北汽蓝谷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经将HUAWEI HiCar搭载在相关产品上进行最后测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