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7月14日,宝马集团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纯电动BMW iX3,这也是宝马首款搭载最新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

据悉,创新纯电动BMW iX3已被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今年下半年新车将在中国率先上市,并以中国沈阳为唯一生产基地出口海外。

从设计上来看,纯电动BMW iX3的外观设计采用BMW i品牌专属设计语言;创新纯电动BMW iX3搭载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和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的高压电池系统;官方数据显示,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据了解,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是宝马集团开发电动化车型,面向未来可持续化发展的关键;未来,该技术还将应用于BMW i4量产版及BMW iNEXT量产版车型。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