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7月16日,宝马集团表示为加速推动电动化的发展,其已与瑞典动力电池企业Northvolt签订了动力电池长期供应合同,合同金额约为20亿欧元,力争在2023年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一半是纯电动车型。

宝马集团表示,目前Northvolt正在瑞典北部Skelleftea投产建设超级工厂,将从2024年起在Northvolt超级工厂生产电池,而电池的能源是来自风能和水力发电;宝马集团方面表示此举有利于气候保护,同时也旨在改善产品从资源到回收再利用的总体环境平衡,适用于电动汽车高压电池的高能耗生产,这也是其与Northvolt签订合同协议的原因。

据悉,Northvolt是宝马集团除宁德时代、三星SDII之外的第三家电池供应合作商。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在欧洲市场,到2021年电动汽车将占其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到2025年将占三分之一,到2030年将占其总销量的一半。从全球市场来看,宝马集团预计电动车销量在2019年到2021年期间翻一番,预计2025年之前电动汽车销量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