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7月17日保时捷中国披露上半年业绩情况,上半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116964辆,受新冠疫情影响其经销店暂停经营数周,导致其上半年全球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12%。

从车型来看,Cayenne上半年累计交付新车39245辆,Macan今年1-6月新车交付量为34430辆,911车型上半年交付16919辆,同比增长2%;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上半年交付新车4480辆。

从各个市场来看,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保时捷交付新车32312辆,美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为24186辆,亚太、非洲和中东市场交付总量为55550辆。

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39603辆,中国市场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3月至5月保时捷在华的新车交付量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6月新车交付受进口车辆供给影响有所下滑,但仍创订单量历史新高。

负责销售与市场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冯佩德表示,下半年汽车市场挑战严峻,但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表现出的持续增长态势也为其提供助力。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