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7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披露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在华的业绩情况。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159万辆,同比下降17.0%;其中进口车型交付量约69600辆,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在华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2%。

具体来看,大众汽车品牌及其子品牌捷达在今年上半年共计交付汽车116.78万辆,其中捷达子品牌1至6月交付量约67600辆;奥迪品牌上半年共交付汽车302500辆;斯柯达品牌上半年共交付汽车约77400辆;保时捷品牌上半年向中国客户共交付汽车39600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4月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市场表现一直呈现逐月回升态势,集团业务复苏向好趋势和市场份额的增长传递出积极信号;预计下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接近上年同期水平。”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大众中国表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两倍以上,计划今年10月MEB平台电动汽车在佛山和安亭正式投产,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ID.系列车型。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