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7月24日,蔚来汽车在成都车展上公布其第三款车型EC6的售价,其中运动版起售价为36.8万元,性能版起售价为40.8万元,另外签名版起售价为46.8万元。


蔚来EC6共有运动版、性能版和签名版三款,动力电池分别搭载有70kWh和100kWh两个版本,其中70kWh版本将于9月起交付,100kWh版本要到12月交付。现场披露的信息显示,70kWh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至440公里,100kWh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公里至615公里。


由于支持换电模式,蔚来汽车在7月22日后仍可以继续享受新能源补贴。蔚来汽车官网显示,如果选择整车购买,EC6性能版70kWh补贴后售价为39万元,运动版为35万元,签名版为45万元;选择电池租用方案,EC6性能版70kWh补贴后售价只需要29万元,运动版为25万元,签名版为35万元。


EC6是继ES8和SE6后蔚来汽车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创始人李斌曾表示,EC6对标的正是特斯拉的Model Y,后者已于今年3月在北美地区率先交付,而生产中国制造Model Y的上海超级工厂二期仍在建设中,预计最快年底才投入生产。目前中国制造Model Y仍未公布售价,特斯拉在昨日公布二季度业绩时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将在明年交付。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