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在7月27日“2020宝马科技日”上,宝马发布了多款车机端数字化产品,其中包括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BMW车载“西瓜视频”、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等。

宝马集团方面表示,针对客户的不同痛点和需求,提出解决方案,保证在驾驶场景下是适用和实用的,进一步丰富用户的数字化体验,同时将和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推动创新数字化的发展。

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功能无需车钥匙,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可在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多款BMW车型上使用。

BMW车上的首个在线短视频车载“西瓜视频”可在保证驾驶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观看;据悉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此外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可实现停车场内部的精准定位,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当前位置。

据了解,为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发展,目前宝马在华拥有1100名研发人员中有300余名数字化开发工程师的研发体系,是除德国本土之外的最大研发体系。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