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7月27日,宝马和腾讯宣布开展数字化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与“微信车载版”在BMW车上的应用,进一步丰富数字化生态。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对于数字化拥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宝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战略,在系统整合能力和自主研发的同时注重跨行业合作和开放创新。”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将结合自身在内容、服务、社交方面的生态优势,以及在AI、云计算、5G、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全面助力宝马中国数字化战略。”

即将入驻BMW车的“腾讯小场景”,是专为出行场景打造的车载轻应用生态,它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腾讯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维度。

实际上,早在2018年9月宝马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推进智慧出行服务体系;2019年7月宝马与腾讯就建立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达成合作。宝马集团方面表示,将进一步通过与国内科技企业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开放共建服务生态,共同促进车内数字化生态的繁荣。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