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记者 张冰) 7月27日,贝壳财经记者从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简称“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控股集团(简称“吉利控股”)联合组建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在中国宁波杭州湾已正式注册,命名“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smart欧洲有限公司,作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负责未来smart在欧洲市场的供货、销售和售后服务。

吉利控股官方称,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控股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为smart品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全新纯电汽车架构将为smart进入高端紧凑型细分市场奠定基础,首批产品将于2022年推出。

同时,smart品牌管理团队也正式建立。其中,李德思被任命为销售、市场和售后副总裁;羊军被任命为负责技术研发的副总裁;乌尔夫·内斯特勒被任命为财务副总裁兼CFO。

此外,作为smart合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smart欧洲有限公司将在斯图加特建立欧洲销售总部,负责未来全新一代smart车型、产品及服务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市场和售后业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冰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