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成立不足一年的天津博郡正式宣布歇业。7月29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天津博郡内部人士处获得“博郡员工安置方案宣贯版”文件(以下简称“安置方案”)。该文件称控股股东融资努力已宣告失败,公司已无法恢复正常经营的可能性;天津博郡股东会决定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后续管理工作,8月1日-10月31日天津博郡进入“歇业”状态,“歇业”期满后随即开始进行“解散清算”。


记者获得的天津博郡安置方案中的部分条款。


安置方案中承认,自2020年1月15日起,天津博郡就暴露出控股股东资金困难、无法按时支付薪酬的现实,截至目前天津博郡已经欠发欠缴员工工资、社保、公积金、企业年金等薪酬。

天津博郡将从8月1日起至10月31日进入“歇业”状态,暂停经营活动,歇业期间员工薪酬标准,8月按照现有厂休标准支付;9月、10月两月按照法定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员工安置方案分为内退和协商解决两种;“歇业”期满后随即开始进行“解散清算”。

此外,天津博郡表示,在歇业期间将继续与意向投资方探讨合作事宜;同时提出对欠发的工资,欠缴的社保、公积金、企业年金,借用的资金进行补发、补缴、返还。


关于此事,新京报记者致电天津博郡相关负责人,电话接通后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尚未取得联系。


企查查数据显示,天津博郡成立于2019年11月18日,博郡汽车CEO黄希明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25.4亿元,其中南京博郡汽车现金出资20.34亿元,一汽夏利以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南京博郡汽车持有天津博郡80.1%的股份,一汽夏利持有天津博郡19.9%的股份。此前一汽夏利曾发公告称,截至今年1月博郡汽车仅向合资公司打款1410万元。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