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沉寂,观致汽车带着全新战略车型高调亮相。

7月27日晚,观致汽车打造的全新SUV观致7在直播平台首发亮相,这是自2016年观致5上市以来的全新车型,打破了外界对观致汽车“产品荒”的误解;同时这也是宝能集团入主观致汽车以来推出的首款车型。



观致汽车CEO(总裁)矢岛和男表示,观致汽车将以观致7为新起点,依托宝能集团优势资源,不断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产品和更丰富的汽车生活。

方界美学设计,坚持品质准则

“型有界,心无界”,是观致汽车方界美学的设计理念;作为观致汽车的全新A+级SUV观致7采用方界美学设计,刷新了颜值高度,中西合璧的设计也为品牌注入了新的内容。

整体看,采用方界美学设计的全新观致7 SUV线条简洁、极富表现力;双刃锋式镀铬饰件,与窗格式直瀑进气格栅设计,以及灵感源于帕特农神庙⽴柱的炫亮双眸设计,代表着观致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

观致7的前脸继承了观致MILE II概念车设计语言,侧面B/C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新车采用立柱阵列式全LED大灯,辅以动态点亮流水式转向灯;协同家族式的⽅界锋锐前脸和尾部简洁设计呈现出观致的美学观;其线条简洁利落,折面层次分明,光与影的交织营造出独特的视觉享受。



内饰设计上,观致7采用“海岸线”的灵感设计,整体风格简约也富有层次感;垂直方向上有效减少传统中控台厚重的体量,结合全景天窗,打造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和驾驶视野,增加了储物空间,提升了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观致7将会搭载1.6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204马力和231马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不要以为有了高颜值,就质疑观致7的品质,要知道观致汽车的安全性、品质一直有口皆碑。观致汽车拥有数十项国际安全及设计大奖,是第一个获得欧洲五星安全碰撞的中国汽车品牌。观致汽车始终坚持品质,坚持正向研发,以品质保证品牌口碑。

全新品牌规划,观致腾飞在即

从设计到研发到下线,汽车制造是长周期。2017年宝能入主观致汽车后,宝能汽车对观致汽车的研发制造体系进行了改造升级,随着宝能集团的赋能,观致汽车正在走出“隧道期”;产品更新节奏也在逐渐加快。

今年除了观致7将正式上市之外,观致汽车还将在9月的北京车展上亮相一款全新概念车Milestone,这款概念车会将“方界美学”的造型设计理念诠释得更为全面和深刻,奠定观致未来的家族化设计基础。2021年一款同样基于“方界美学”造型设计理念的全新轿车将会上市。

至于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观致汽车计划在北京车展上披露更多关于其独特的新能源技术路线。观致汽车CEO(总裁)矢岛和男主导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将于明年上市,新车采用的是目前中国市场还没有的新技术,和市面上的车型都不一样。

按照观致汽车的规划,从2021年全新轿车开始,观致汽车产品更新换代节奏将会加快,会保持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丰富的产品选择。

在品牌规划方面,观致汽车已在2019年年底提出了品牌焕新战略,在原有“品质、安全、国际化”标签的基础上,将叠加“时尚”、“科技”的标签,持续注入健康生活新生态元素,促进观致汽车迈向“新四化”。

观致汽车方面表示,正在持续加大产品投放、营销传播及渠道拓展力度,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观致、熟悉观致、体验观致,成为观致的用户。

在年轻化方面,观致汽车借助多样化的新营销深入年轻语境,打造年轻化,增强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关系。2019年观致汽车5S特别为年轻消费群体增加了“暗夜英雄版”,“驾驭不同”的宣传语彰显了客户的个性及性格丰富性,产品名以拟人化的英雄形象寓意每个年轻人心中蕴含的奋斗激情和“英雄梦”,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烈力捧。

宝能赋能,利好频频助力观致重回赛道

2017年年底,宝能集团提出“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制造宝能”位于三大战略首位,当中汽车产业又是“制造宝能”战略的第一核心产业;由此可明了宝能集团布局汽车领域的战略决心。

作为宝能集团旗下的第一个汽车品牌,观致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2017年年底宝能集团正式入主观致汽车以后,观致汽车累计获得200亿元的战略资金支持,宝能集团助力观致汽车重回主赛道。

在研发层面,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表示,宝能汽车计划打造一支媲美中国自主TOP3的研发队伍,未来还将在深圳成立研发总部,之后还将在国外成立国际研发总部。此外,据了解宝能汽车集团下设了多个研究院,包括智能互联、新能源三电等,与观致汽车形成研发的协同效应。

在管理层面,宝能集团本着打造本土人才与国际化人才相结合的管理团队的目标广纳贤士。先是引入以矢岛和男为代表的日系管理团队,与此同时,观致汽车还吸引了多位本土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加盟,如原PSA亚洲研发中心设计总监龚冯友等。

在营销层面,宝能集团也是充分利用其他各板块资源为观致汽车营销赋能。例如,2019年12月正式启用的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是观致投入使用的首个全国性品牌文化中心,成为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同等体量的中国三大汽车品牌文化体验中心之一。

此外,观致汽车在宝能集团全国各地的物业开设城市展厅,打造品牌体验馆;据悉宝能汽车正积极推进其直营店计划,目前已经开业108家店,今年年底宝能汽车观致直营店将覆盖全国主要市场,进一步解决观致汽车渠道少的难题。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第三生活空间,宝能集团通过大手笔投资、资源共享等布局,经过两年的韬光养晦,呈现出一个全新的观致汽车,不可否认在宝能集团的赋能之下,观致汽车重回主赛道的步伐已经加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王琳琳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