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20年8月13日-15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特设立“氢能产业发展及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论坛,探讨氢能产业未来发展。

该主题论坛将于2020年8月14日下午举办,将围绕“燃料电池堆和关键技术”、“氢能产业链及标准体系建设”两个主题进行探讨。

据悉,主题论坛将涉及到“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及应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及催化剂的研发与应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测试技术”、“氢能源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路线”和“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与加氢、储运关键技术研发”等主题。

日前,科技部表示将提前做好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研发部署预研,持续加大国家资金投入,进一步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我国在该技术领域追赶世界先进水平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随着氢能进入国家能源战略、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的研发受到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燃料电池在基础前沿、共性前沿技术和示范应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