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冰)8月14日,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发表了题为《以新思维迎挑战 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演讲。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上发言。


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对经济造成冲击的同时,也催生出了新业态、新模式、新市场和新消费。加之科技与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正在发生重大变革。


对此,王瑞祥认为,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新思路。重点针对疫后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分化、产业产品结构深度调整、产业链供应链固链优化,以及市场消费服务升级等多重变化,提出有效应对措施。要以新思维规划新路径。主动顺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新趋势,适应在经济、技术、消费需求等驱动下汽车产业发生重大变革的新趋势,加大创新力度。重点在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构建全球现代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提升品牌价值,以及提供更安全舒适服务等方面,做出整体安排,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冰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