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8月14日,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主题论坛“‘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项兴初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江淮汽车集团商用车表现稳定,乘用车出现一定波动,处于转型升级调整中,新能源汽车方面推出车规级安全的蜂窝电池技术。”

此外,项兴初也透露了“十四五”江淮汽车集团的发展规划,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强化汽车服务,推进品牌向上、数字化转型。在乘用车方面,将推进模块化理念;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大力推动智能网联等技术的搭载应用,打造电动物流专用车平台,搭载高端动力和高智能化产品的长头重卡将投入市场。

项兴初预测,“十四五”期间在经济回暖和消费政策的推动下,乘用车市场增量有望逐渐回暖,同时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优质产品的供给,将为市场恢复提供内生动力;预计商用车呈现先降后增的走势,主要在于当前国商淘汰将透支“十四五”的一定需求,“十四五”期间销量将逐渐出现回升;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逐渐进入市场驱动的发展阶段。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论坛官方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