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8月14日,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主题论坛“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振波透露,未来五年北汽集团在纯电动汽车发展方向会逐步全面过渡。

从整体思路上来看,廖振波表示,北汽集团将围绕着效益强化、高端制造,高端产品数字化、智能化以及高质量发展。在自主品牌方面继续坚持“乘商并举”的方向,乘用车领域不断打造产品力和销售力以及品牌力,商用车保持行业地位;在品牌方面,仍然会继续推行推广提升汉字北京标的品牌、英文北京标的品牌,以及高端的纯电动的品牌,以及在商用车领域主要是打造福田品牌。

此外,廖振波称在十四五期间北汽集团要瘦身,一些不良的资产、富余的产能必须减少,在需要发展的领域要进一步扩展;进一步优化业务资源;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转型方面,要打造数字化转型,建立好数字化平台,尤其是数字化的开源平台。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论坛官方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