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8月14日,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主题论坛“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振波表示,“在企业共生存的时候,‘十四五’期间汽车企业之间的重组、合作是一种趋势。”

廖振波预测,在“十四五”期间整个经济的发展状况是比较悲观的,尤其会影响到汽车行业,明年可能恢复增长率6点几以上,随后的增长是正增长的状态;到2025年“十四五”整个期间没有办法恢复到“十三五”2017年最高峰的点。

在技术领域,目前全球围绕着智能化汽车以及电动化汽车稳步发展,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廖振波认为,未来电动化方面,电动将引领电动化发展;2025年之前,电动汽车在国内会出现拐点。

“在行业方面汽车行业领域,“十四五”期间有很多兼并重组的机会;在企业共生存的时候,‘十四五’期间汽车企业之间的重组、合作是一种趋势。”廖振波表示,“‘十四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抗风险、求生存、再发展。”

此外,在整个结构方面,应该是重塑企业的组织构架,来应对未来数字化、智能化以及软件定义汽车相应发展的方向,所以人员结构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论坛官方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