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魏帅)2020年8月13日-15日,“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同期举办的“全球汽车技术发展领袖峰会”分论坛上,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常务副院长徐世利从红旗发展史、红旗产品布局以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介绍。在如何打造新产品及研发方面,徐世利介绍了红旗六大领先技术,打造拥有极致体验的红旗新产品。


近期,作为国内最早自主品牌的红旗汽车已经走过62年。在国内汽车市场连续两年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红旗实现了逆势上涨。2020年1-7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87500辆,同比增长108%,正在向20万辆销量目标前行。


据徐世利介绍,将全力打造新红旗产品,红旗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进行产品策划和研发能力建设,围绕用户使用场景和需求,主要通过应用高阶智能、精进电动、极致舒适、清洁健康、驾享安全、懂你座舱六个方面领先技术打造红旗新产品。


高阶智能方面,打造智能灵活可靠的车辆平台,依托此平台进行自主开发、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新能源三电、网联服务等应用软件,满足用户对数字化产品及服务体验;以AI技术为核心,打造AI+汽车产品主线,打造国内首个纯视觉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面布局智能驾驶感知融合规划决策、控制执行、高精地位等智能驾驶高阶关键技术,为用户打造便利、舒适的出行方案。

 

精进电机方面,一是通过高功率、高密度、长寿命的高性能电驱动技术,提供持久稳定的起步和高速体验,通过提高工况循环效率,减少电能消耗等;二是以安全为根本,通过安全预警控制机电热化四维安全设计,热扩散被动防护及主动抑制等技术,建立动力电池全场景性能。


极致舒适方面,打造超感座椅控制和智能悬架调节,应用超感座椅控制,一键调整坐姿;建立全维度指标,利用空气悬架、双层声学玻璃、主动降噪等百余项技术,从源头打造深海级安静空间;从呼吸健康、接触健康、环境健康三个方面打造红旗产品全维度、全周期、全场景的健康出行体验。


驾享安全方面,以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为核心,融合全球安全科技构建一体化五星红旗国车安全系统。安全系统命名为“七安”,围绕六大技术打造红旗安全之盾红旗全系车型。

 

清洁健康方面,突破并掌握绿色环保材料,健康功能材料等核心技术。从呼吸健康、接触健康、环境健康三个方面打造红旗产品全维度、全周期、全场景的健康出行体验。同时,围绕环保材料和功能材料进行深入探索,负氧离子真皮座椅技术突破工艺融合难题达到森林级标准,另外通过污染物检测传感器、高效净化材料和智能显示等多项核心技术,实现了车内智能净化,实现车内污染物精准检测、去除和防护。


懂你座舱围绕视、听、嗅、触、知五觉再加上各类科技加持,打造情感交互的智能移动第三空间。


徐世利表示,纵观汽车行业技术创新与多领域跨行业的开放协调已成为必然,汽车行业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协同、研发、聚焦、深化,唯数字化不致、唯场景不致、唯创新不致、唯开放不致,这是技术产品直达用户心灵的触点,也是红旗正在探索和亟待解决的难点。在行业新变局下,红旗将面临并迎接新的挑战。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徐超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