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冰)备受瞩目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简称“2020北京车展”)将于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行。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整车展区展出时间是9月26日-10月5日,共展出10天。其中,9月26日、27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到场参观采访报道;9月28日-30日为专业观众日;10月1日-10月5日为公众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展区展出时间是9月28日-9月30日,共展出3天。

自1990年创办以来,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每逢双年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已成为备受全球汽车行业高度关注、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国际顶级车展。

将展出82台全球首发车、160台新能源车

2020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达20万平米,将集中展示汽车行业的最新创新成果,以及对未来出行的畅想及战略布局。

根据车展组委会官方数据,本届车展将展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在北京车展媒体日两天期间,中外各参展商及其相关企业将会有72场发布会在车展现场集中发布。

同时,今年北京车展还将融合智能机器人导览、全平台直播的形式,不局限于传统的展示、介绍模式,开启线上话题互动,多维度、多广度地呈现车展盛况。



采用电子参观票,分设上午、下午两个参观时段

据悉,因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北京车展将全部采用电子参观票,不设实体票。参观本届车展的观众全部采用实名制预约购买、凭参观者身份证实名制入场的方式。观众需在网上预约购票,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场参观。现场不设售票点。

此外,本届车展开展期间,每天分设上午、下午两个参观时段,参观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下午参观人数将限制总量。观众可关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观众”-“新馆购票”进入“北京国际车展票务”小程序购买电子门票,或登录官方网站www.autochinashow.org购买门票,每人最多可购买10张。参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的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展区的观众,不需要购买门票,但需在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登记注册。


车展期间“新国展”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消息,2020北京车展期间,将对“新国展”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9月26日-10月5日,每日6时至18时30分,裕东路由天北路与裕东路交叉口(不含)至安毓街与裕东路交叉口;裕丰路由天北路与裕丰路交叉口(不含)至安华街与裕丰路交叉口(不含);安毓街由裕丰路与安毓街交叉口至裕东路与安毓街交叉口;展馆西侧路、展馆北侧路,除持有组委会核发的“车展”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9月26日-10月5日,每日7时至18时30分,天北路安宁大街与天北路交叉口(不含)由北向南方向;安华街由裕丰路与安华街交叉口(不含)至裕安路与安华街交叉口;裕安路由社会停车场(P8)东出入口路口(不含)至安毓街与裕安路交叉口,除持有组委会核发的“车展”专用车证或管制道路内小区居民、单位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车展期间,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火沙路出口也将视情况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建议观众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可乘地铁15号线至国展站或东直门、三元桥乘坐公共汽车至马连店站到达“新国展”。

主办方制定五层防疫措施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2020北京车展在疫情常态化状态下举办,主、承办单位表示,将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健康安全。所有与会人员均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办方也为观众准备了备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现场还将进行健康码查验、人脸识别及体温检测。展馆内将进行定期消毒、安全巡视、人流疏导等措施保障展馆环境的安全。

同时,根据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特点,结合商务部、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关于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主办方制定了所有服务商/参展商签署《防疫承诺书》、实行“绿码”准入制、展期消杀等五层防疫措施,确保在防疫防控常态化下的展览活动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的基础上顺利开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冰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