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冰)9月28日,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召开,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插电混动是现阶段满足用户绿色出行需求的重要选择,在政策制定上,要尊重市场、解放思想,把新能源技术路线的选择权交给用户。”


王晓秋表示,中国和欧洲是全球最重要的两个新能源车市场,虽然混动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只占20%左右,但在欧洲市场,今年前7个月近50万辆的新能源车销量中,插电混动产品销售近23万辆,数量上与纯电产品旗鼓相当,增速上实现了翻倍式增长。在政策上对插电混动产品减少支持,会影响中国车企在混动产品上的研发投入和技术进步,长期积累的优势也会逐步丧失,不利于今后面向全球市场的竞争。


同时,他认为,企业应解放思想、协调发展,努力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为此,上汽将在2025年前投放近百款新能源产品,其中插电混动产品将不少于20款,氢燃料电池产品10款。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冰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