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疫情加速了汽车市场格局的洗牌进程。疫情令汽车企业更充分认识到,谁能真正跟消费者在一起,为他们创造更多价值,谁才能赢得未来。“车企想要健康、长期、可持续发展,没有捷径,只有回归市场原点,真正为消费者着想,为他们持续提供更多的价值利益,才是正道。”透过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的话,广汽传祺展现了其对于品牌价值的全新思考。

基于此,9月24日,广汽传祺正式发布全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这一战略是广汽传祺贯彻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所提出的新营销战略,它一切以顾客体验为中心,聚焦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三大增值板块,致力于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主机厂赋能的目标。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 冯兴亚

以顾客体验为中心,助推品牌力提升

当车市竞争由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竞争,如何从“新四化”的浪潮中找准发展的契机成为广汽传祺未来发展的关键。冯兴亚坚定地指出:传祺的金三角是以顾客价值为核心的价值金三角,这将成为广汽传祺的发展之路。



“金三角战略”通过构建消费者、经销商、主机厂更紧密的共生体关系,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产品、更高价值的科技、更高价值的服务,以“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的新动能,推动广汽传祺成为消费者愿意选择、值得他们信赖的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

冯兴亚对于市场有着精准的分析。他认为,在同等价格下,消费者可以购买到设计更好、科技更强、品质更优的传祺产品;此外,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到更贴心、标准更高的传祺服务,购车附加价值增强。双重因素的驱动,使得广汽传祺品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广汽传祺认为,未来的汽车公司不仅仅是制造型企业,更应该成为服务型企业。因此,围绕个性化服务创新创造独特价值的理念,广汽传祺推出了多项智能化、便利化、接地气、能切实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数字化服务措施。“随着加分服务2.0计划全面落地实施,顾客一定能切实感受到广汽传祺增值服务的魅力。”冯兴亚表示。

聚焦品牌价值维度,打响中国品牌价值战第一枪


全新传祺M8

冯兴亚深知,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品牌的竞争也变得愈加激烈。中国品牌要应对豪华品牌乃至合资品牌的竞争,必须构建起领先科技的护城河,以附加领先科技的高价值产品,改变当下主要以价格为博弈手段的方式;与此同时,中国品牌必须要打造高价值的数字化服务体系,以创新的消费者、经销商、主机厂三者之间的多向互动服务体系,改变过往三者之间的传统线性关系。

“广汽集团一直以来举全集团之力,致力于将广汽传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掌握核心技术的世界级企业和品牌。今年,广汽传祺经受住了考验,随着疫情好转,业绩逐月提升,这说明我们从去年以来的一系列调整是有效的。同时,我们对未来价值竞争的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理解,这也是我们发布金三角战略的原因所在。”冯兴亚说道。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

今年9月15日,广汽集团进行了新一轮组织机构调整,集团新设立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由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任主任,以进一步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运作和数字化转型,为提升自主品牌体系竞争力在顶层设计上提供组织保障。

冯兴亚表示,以“金三角战略”的发布为起点,广汽传祺将通过价值战的方式,不断提升品牌价值,聚焦消费者价值,向更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