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探界者自2017年上市以来,凭借产品力和市场优惠,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细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今年9月份雪佛兰品牌对探界者进行了中期改款,全系6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6.99万元至23.99万元。日前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对雪佛兰新探界者RS四驱版进行了一次深度试驾。


现在已进入一个全新的消费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购车的主流人群。为满足这些新世代消费者的审美趋向,雪佛兰新探界者的设计师对外形进行了全新设计,采用雪佛兰全新一代SUV家族设计语言,海浪式双格栅和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相比于现款车型,营造出更多的运动氛围;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此次试驾的新款探界者RS四驱版,配有黑化处理的RS运动套件和外包围,外观造型显得硬朗强悍,是一辆很美式范儿的中型SUV。




新探界者车身侧面的造型基本沿用前款设计,有三条明显的腰线,辨识度很高;探界者的车尾造型也很简洁,未采用现在很时髦的贯通式尾灯设计,但车尾双边真四出的排气方式,凸显了这辆车的运动性能。


进入新探界者驾驶舱,还是一股很熟悉的风格。无论是经典飞翼式双座舱设计,还是全系标配的悬浮式中控台,还是8英寸液晶触摸显示屏,都只能算中规中矩,新款和前款比可以说没有太大变化。记者试驾的这辆RS款车型采用了耀红打孔真皮运动座椅+RS徽标,运动排挡杆也配上了RS专属耀红徽标等设计,但在10英寸大触摸屏已经流行的现今,总体感觉科技感还是有一丝欠奉。



新探界者继承美系SUV大空间传统采用五座布局,前后排座椅和竞品比都比较宽大,4646mm x1843mm x1695mm 的车身尺寸及2725mm轴距,记者无论在试驾还是试乘时感觉前排肩部、后排膝部及腿部空间余量足够,能给前后排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作为一辆适合全家自驾游的SUV车型,新探界者全车还有多达26处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全放平后,行李箱最大容积为1505L,可以轻松放辆自行车或烧烤架,这对于喜欢自驾出游的车主来说很实用。


为充分体验新探界者的动力性能,此次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选择的试驾线路,除了平坦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也有崎岖的山间小路和草原荒径。经过一整天的长途试驾,记者发现新探界者搭载的这套2.0T智能可变缸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总体来说动力充沛、换挡平顺、节能省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发现,新探界者还新增了一些属于更高级别车型的安全科技配置,如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带PCM行人碰撞预警的AEB碰撞缓解制动功能。这是一个可实时监测车辆正前方行人,并在即将发生碰撞时发出预警并触发制动的功能,非常实用。


现如今的车型竞争,除了外观、尺寸和动力外,车机系统的智能化也是一大重点。此次中期改款的新探界者,车机系统升级为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前款相比,功能更丰富,使用也更便捷。记者在试驾时发现,新探界者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和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车机内还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记者在试驾时,呼叫“小雪”即可唤醒车机系统,可通过语音轻松控制导航、音乐、资讯、天气、信息查询等实用功能。


20万元级别的SUV细分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合资车企的必争之地,中期改款的新探界者在外观以及智能互联上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升级,2.0T+9AT的动力组合也颇具竞争力和性价比。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雪佛兰新探界者无疑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角逐中级SUV市场的王牌。正所谓品牌有意、市场无情,新探界者能否凭借努力打造的运动身段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还有待市场检验。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小兵 摄影报道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