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0月26日,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尚未向中证登上海分公司支付2017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17华汽05)兑付款。公司仍然在努力筹集资金,与投资者协商解决。为保证其他债券投资者交易权利,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公司发行存续的其他所有债券自2020年10月26日开市起,均在上交所固定收益综合电子平台恢复交易。


据了解,“17华汽05”私募债券款值10亿,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华晨集团资金确实出现暂时困难,所以未能按期兑付到期债券,集团正在积极努力研究解决办法。企查查信息显示,“17华汽05”是华晨集团于2017年10月发行的普通企业债,当前余额10亿元,票息5.3%,期限为3年,应于2020年10月23日到期兑付。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在债券违约当天就挂出了评级下调公告,华晨集团的主体信用评级再一次断崖式下跌至BBB。


企查查关系图谱可知,“17华汽05”的发行人华晨汽车是隶属于辽宁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辽宁省国资委和辽宁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0%和20%。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当前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18次,执行标的总额高达5.03亿元。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