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歌》

  作者:罗莎蒙德·基德曼·考克斯

  版本: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7月

  自然和野生动物摄影一直是网络上颇受欢迎的题材——因其壮美与陌生。事实上,对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绝大多数人而言,自然摄影师所拍下的影像,是我们接触真正荒野和大型野生动物的唯一方式。这本《荒野之歌》可以满足爱好者们对自然摄影的“饕餮”欲望,书中所选,是十位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冠军的代表作合集,是自然摄影界的顶尖作品。绝美的自然,震撼的瞬间,当然都不会缺少。

  但美丽本身还不是自然摄影作品的灵魂,它们的最终目的,是引导人们关心自然保护,回馈自然的赠予。书中除了照片,摄影师们还用文字讲述了自己的拍摄手法、灵感来源和作品背后的故事。近年来,“动物摄影”在大众中流行,但有人为了轻松拍得美图而将镜头对准被圈养起的野生鸟类,有人为了所谓的“萌”态特地摆拍甚至虐待动物……所以摄影师们的讲述与照片同样重要,读者可以从中明白:只有带着敬畏之心,才是真正的自然摄影。

  本期书情主持:

  新京报记者 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