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谷的梦想家》
作者:艾莉森·麦吉
译者:马爱农
版本:心喜阅童书·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7年10月

  萤萤是萤火谷里的一只萤火虫,她拼命练习自己的飞行,渴望终有一天能飞到萤火谷外看更大的世界。“远离巨人”是萤火谷里世代流传的智慧,可萤萤并不相信,她见过小巨人彼得,发现他并不可怕。同样不相信的还有一只叫蟀蟀的蟋蟀,他甚至会唱巨人们哼唱的棒球歌,这也是彼得以前经常唱的,那时他的朋友还在,他们俩一起在河岸边玩接球。还有一只名叫阿鼠的传奇河鼠,他是勇敢、喜欢冒险、一辈子都在河上航行的河鼠部落里的最后一只。

  萤火谷里惧怕的巨人其实就是人类。只是萤萤、蟀蟀和阿鼠,这些萤火谷的梦想家,并不一味遵从长者和前辈的忠告,接受所谓流传已久的智慧和箴言,而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判断去探寻外面的世界。这是一个关于孤独、爱与渴望的故事。不要害怕得不到周围人们的肯定,对未知的世界永远开放、充满好奇,勇敢地去释放爱,你终会得到你渴望的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