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和你说再见》
作者:伊莎贝拉·邦内尔
译者:冉浩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9月

  这是一本给孩子的濒危动物手绘书,带领他们深入山区、雨林,放眼天空、草原,寻找那些正在消失的精灵:有世界上最濒危的大型猫科动物远东豹,分布在俄罗斯东南部、中国东北部和朝鲜北部,现存数量大约60只,栖息地的破坏和盗猎是它们面临的主要威胁;还有猿类中数量下降最多的动物之一克罗斯河大猩猩,分布在喀麦隆与尼日利亚交界地区,现存大约250只。《不想和你说再见》中细数50种濒危动物的分布地区、现存数量和濒危原因,告诉孩子们保护我们共有的栖息地对于那些珍稀动物有多么重要。虽然我们一生要说很多次再见,但也许有些时候,我们并没有机会再对那些濒危动物说一声再见。

  《123!冠军动物》《和恐龙一样酷的史前动物》与《不想和你说再见》共同组成了《看见看不见的动物》科普绘本特辑,让孩子们意识到大自然的缤纷浩瀚,以及还有这些看见看不见的动物和我们同在一片土地。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李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