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色铺子及其他故事》
作者:布鲁诺·舒尔茨
译者:陆源
版本:后浪丨四川人民出版社
2017年11月

  布鲁诺·舒尔茨是波兰犹太裔作家,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的家乡被纳粹占领,身为犹太人的舒尔茨被投入集中营。1942年11月9日,舒尔茨在小镇街角被纳粹党卫军射杀。身后留下《肉桂色铺子》、《沙漏做招牌的疗养院》两册短篇小说集。

  舒尔茨常常被拿来与卡夫卡比较。的确,写作上,他们都有着不寻常的想象力,并以此构建了不同于现实的想象王国;生活上,他们生前都藉藉无名,身后才赢得浮名。但不同的或许是,舒尔茨的想象力有着更奇幻诡谲的色彩,并且更加细致入微、无孔不入。

  “布鲁诺·舒尔茨使自己的写作在几乎没有限度的自由里生存,在不断扩张的想象里建构起自己的房屋、街道、河流和人物,让自己的叙述永远大于现实。”余华曾如此向中国读者推荐舒尔茨的作品,更多的普通读者则说,读过一页舒尔茨,你便再也不会忘记。此次《肉桂色铺子及其他故事》为译者根据英译本的最新重译版本,译笔贴切流畅,韵味悠长。从这本书走近舒尔茨,不失为一个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