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们建起了耶路撒冷》
作者:阿迪娜·霍夫曼
译者:唐克扬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12月

  近日,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又将这座传奇城市拉进我们的视野。曾经人人仰望的圣城,此后却陷入中东各种纷争。然而我们仍然对这座古老又狭小的城市充满好奇,它在坚实的地表之下,可能“比世界上任何一座城市都埋藏着更多、更古老的遗迹和骨骸”。

  在当地生活了25年的阿迪娜·霍夫曼,带我们在朝圣之路的尽头,回望这些融汇年岁和文明的建筑和楼宇,并讲述了“一战”后英国托管时期三位不同背景的建筑师,参与重建耶路撒冷新城的历史往事:他们分别是刚从纳粹逃出的德国犹太建筑师埃里希·门德尔松,以及英国托管政府的首席建筑师奥斯汀·哈里森,还有在雅法路和梅丽桑德女王大道的交会处,留下瓷片建筑的神秘阿拉伯建筑师斯派罗·霍利斯。《直到我们建起了耶路撒冷》里借建筑师们的设计和建造,述写了一座城市的近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