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宫照华)4月13日,2018国际布克奖短名单公布。布克奖委员会3月12日曾公布13本入围书单,台湾作家吴明益以小说《单车失窃记》入围,但遗憾的是,吴明益并没有进入这次的短名单。

  2018年国际布克奖短名单共有6本书,其中包括两位曾经斩获该奖项的作家,韩国小说家韩江以及匈牙利小说家克拉斯诺霍尔卡伊·拉斯洛。

  2016年,韩江曾凭借小说《素食主义者》(The Vegetarian)获得布克国际文学奖。此次,她又以2017年创作的小说《白书》(The White Book)入围最终短名单。故事中,一个婴儿在出生两小时后便意外死亡,然而这短短的两小时却开启了一段漫长的沉思,揭示世界的残酷。克拉斯诺霍尔卡伊·拉斯洛以“难译”著称,由于他擅长使用的长句型给翻译带来极大挑战,所以几乎每一本书翻译后都会获得该国的翻译奖项。这次他的作品《世界在继续》(The World Goes On)囊括了21个小故事,由3个译者合作才得以完成。

  国际布克奖短名单的另外几部作品分别是,法国导演、艺术家维吉妮·德彭特的《弗农•苏比戴克斯1》,西班牙作家安东尼奥·莫利纳的《如同消逝的影子》,伊拉克作家艾哈迈德·萨达维的《弗兰肯斯坦在巴格达》,以及波兰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