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诺夫皇朝》

  作者:(英)西蒙·赛巴格·蒙蒂菲奥里

  译者:陆大鹏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年1月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是一位荣获过多项大奖的历史学家,也是一位全球超级畅销书作者,他的《耶路撒冷三千年》《斯大林:红色沙皇的宫廷》《青年斯大林》传播甚远。他同时又是一位小说作者,他甚至坦承,相比于书写历史,他更喜欢文学创作,尽管从影响力而言,他的文学作品远不如历史著作成功,但出色的文字功力还是让他的历史书写如虎添翼。

  三百年的罗曼诺夫皇朝,是统治俄罗斯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皇朝,俄罗斯由东欧一个闭塞小国扩张成为世界强国,国土面积不断增加,军事力量不断壮大,在经历了二十位沙皇与女皇的统治之后,终于迎来十月革命。三百年的俄国断代史,也是一部罗曼诺夫家族史,作者精彩生动地叙述了战争、外交、体制建设和宫廷生活的方方面面,将皇朝最惊世骇俗、最怪异荒唐、最具戏剧性的部分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