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俄罗斯》

  作者:(美)威廉·齐默尔曼

  译者:辛亨复

  版本:格致出版社

  2018年8月

  制度的形成和演化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复杂的历史过程。政治制度尤其如此,且因其影响最深而最受关注。《统治俄罗斯》的作者威廉·齐默尔曼以史蒂文·列维茨基、卢肯·威、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等人的研究为参考,以政体类型为基础,对苏联和俄罗斯进行了政治制度的历史和比较研究。

  历史研究横跨百年,从1917年到当下,通过历史档案、研究文献和新闻报道等材料呈现苏联和俄罗斯政治制度;比较研究则是另一种维度,通观全书,他都在历史研究中不断呈现苏联和俄罗斯政体类型由此及彼的不断演化,及其与欧洲其他诸国的不同逻辑。作为作者,威廉·齐默尔曼是一位致力于俄罗斯研究的政治学家,目前是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政治学荣誉教授。而除了《统治俄罗斯》,他此前也曾出版过《俄罗斯人和外交政策》《国际关系的苏联视角(1956-1967)》等同一主题的著作。关于苏联和俄罗斯的政治历史,以及通常意义上的政治制度兴起、演化,他都有长期的研究与写作经验,也因此被认为是这些领域不可忽视的政治学家。(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