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吕婉婷)据纽约时报、英国卫报、赫芬顿邮报等外媒消息,作家、演说家伊恩·布鲁玛于9月19日卸任纽约书评(New York Review of Books)主编,此时距离其就任仅过去16个月。伊恩·布鲁玛的离开与刊登Jian Ghomeshi文章相关。

  上周,纽约书评因发表加拿大音乐人Jian Ghomeshi的文章《对#标签的反思》(Reflections from a Hashtag)而陷入争议。Jian Ghomeshi曾被指控性骚扰多名女性,指控提及Jian Ghomeshi还会对她们暴力相向,会咬她们,甚至掐她们的脖子。但2016年,Jian Ghomeshi逃脱了所有指控,被判无罪。在刊登在纽约书评的文章中,Jian Ghomeshi说自己受到了“足够多的羞辱”。纽约时报批评Jian Ghomeshi在该文章中采取了自我怜悯的语气,并弱化自己曾经被指控行为。如Jian Ghomeshi此前曾被超过20名女性指控性骚扰,但在文章中他只写道“几名”。

  Jian Ghomeshi的文章发表之后,布鲁玛在接受Slate采访时表示他本人没有判断指控对错的权力。“我所知道的是,他被判无罪,且没有证据证明他犯下罪行。”布鲁玛说。

  布鲁玛承认纽约书评中并非所有员工都同意刊登Jian Ghomeshi的文章,但他声称一旦文章发表,书评所有员工是“粘在一起”的整体。

  布鲁玛在Slate上的采访激发了更多罢免之声。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纽约书评。

  老实说,这应当成为伊恩·布鲁玛在纽约书评的终点。——Kathleen Frydl

  如果伊恩·布鲁玛在周一仍然受雇于纽约书评,这对于每一位从事出版工作的女权主义者来说,都将是一个任性的侮辱。—— Rakesh Satyal

  伊恩·布鲁玛卸任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新的讨论。纽约大学教授Jay Rosen对此事评论道:“如果你要发表具有挑衅意味的文章,你认为对此表示沉默是不公平的。你最好确认它的写作水平极佳,真诚,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