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版黄渤与徐峥昨日隔空对战,互相调侃。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徐峥和莫文蔚现场示范“催眠”。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公路喜剧《玩命邂逅》改名为《心花路放》,定档9月30日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昨日,宁浩公路喜剧片《心花路放》在京召开定档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9月30日强势角逐今年十一黄金档。男主角之一徐峥亲临现场,而黄渤则以“ipad渤”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空间的距离完全挡不住徐峥黄渤玩命互掐的态势,发布会现场几乎被二位抓住一切机会的互损和对攻掀翻。

  导演宁浩透露《心花路放》讲的是两个大叔和一条狗的故事,他们一路向南,是一趟充满爱恨情仇的爆笑之旅。不同于之前《无人区》的黑色幽默,宁浩称这一次的创作是粉色幽默,但至于怎么粉色,宁浩卖关子称“你想到什么就是什么”。

  该片曾用名《玩命邂逅》,谈到为何又改名为《心花路放》,宁浩说:“有一次我去剪头发,理发师是一个东北的哥们儿,他问我说听说你最近拍了一个新片儿,叫玩命什么来着?我说‘邂逅’。他说‘哦’。过了一会儿他又问‘什么意思啊?’然后我们的会计,每次开发票,都直接写玩命剧组,我一看就想这还是改了吧。”

  ■ 隔空互掐

  徐峥:黄渤不用担心被毁容

  新京报:这次又跟黄渤一起演戏,有点腻了吗?

  徐峥:反正也不能说真话。我们一般都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样温暖。

  新京报:之前跟宁浩拍的戏都挺苦的,这次怎么样?

  徐峥:反正跟宁浩拍戏就不可能很舒服。这次我仍然负责开车,然后还带着黄渤和一条狗一块演。一般都说跟小孩和狗演戏是最困难的,其实跟黄渤和狗一起演戏也挺困难的,因为他总有即兴的东西。而且这次跟《无人区》还不一样,他不演死人,他这次是活蹦乱跳的。

  新京报:那你更喜欢和狗一起演呢,还是黄渤?

  徐峥:当然不能说狗,要不然黄渤会不高兴的。

  新京报:演出中比较挑战的是什么?

  徐峥:就是我总是掉入一群处女座的合作团队,宁浩、黄渤都是处女座,他们永远无法满足。本来我们刚想出来一个好的点子,还没来得及高兴,黄渤直接就问‘那下面怎么弄’,我说黄渤你能不能先爽五分钟再说?

  新京报:黄渤这次辛苦吗?

  徐峥:黄渤挺辛苦的,我们都很心疼他,其中有场戏出现意外,他眉毛直接被小竹片划开了,缝了20多针,我们很担心他破相,让他养了一星期,结果之后把纱布一摘发现完全找不到伤疤,因为他脸上褶子实在太多了。所以跟黄渤合作好就好在根本不用担心被毁容。

  反击

  徐峥利用黄渤无法亲临现场的优势极尽挤对之能事。不过正在上海拍戏无法来现场的黄渤出其不意地利用ipad跟现场连通。一位身着深蓝色工装裤的工作人员将实时显示着黄渤大头像的ipad绑在头上代替黄渤上场。听完徐峥所有的挖苦,终于轮到自己说话后黄渤回击得毫不留情。

  新京报:曾经宁浩导演为了让你练杀气直接把你丢到养猪场去锻炼,这次使用了什么方法?

  黄渤:猪的事就别提了,反正这么多年跟宁浩一路走下来,真是“享不完的福”。上次是一路猪,这次是讲我和一条狗的故事,外加一个特型演员。

  新京报:两个搭档谁更出色?

  黄渤:你是在侮辱那条狗吗?

  新京报:评价一下徐峥这次的表演吧。

  黄渤:这次徐峥老师的表演我觉得特别好,是我所见过的他演得最好的一次。现场我都被他震撼到。反正人这辈子怎么也得走一次狗屎运。

  徐峥还击:人也有可能一辈子都走狗屎运。

  新京报:为什么没来现场?

  黄渤:省机票,因为把钱都放制作上了。

  徐峥:下次就换我用iPad。

  徐峥很忙

  “王宝强那片别被冰封了”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昨日,“烧脑悬疑”片《催眠大师》在北京召开首映发布会。导演陈正道、监制兼主演徐峥、女主演莫文蔚以及友情加盟的吕中、胡静、王耀庆等集体亮相。徐峥现场施催眠术,告诫观众“4月29日千万不要看《催眠大师》”。

  刚刚以主演身份参加完宁浩新片《心花路放》的发布会,又以监制兼主演的身份现身《催眠大师》的首映礼现场,有观众好奇徐峥是怎样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完成吃饭和换装的。徐峥不改幽默本色,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吃饭就是用手吃,换衣服就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换。不过,就我这身材,饭可以能少吃点就少吃点。”

  片中有大量的催眠片段,当被问及男女主演及导演在准备影片的时候是否真的去体会被催眠,莫文蔚笑说自己想过去尝试,但又担心被催眠后说出秘密所以最后放弃。导演陈正道透露,自己原来就有心理问题,最后是通过被电影催眠得以治愈。徐峥说自己尝试了被催眠,没有担心说出秘密,醒来后发现衣服都还穿在身上就放心了。

  前一天《冰封》发布会现场,被问及徐峥《催眠大师》的竞争情况,王宝强曾巧妙回应说“反正他那个就是催眠嘛,我们这个是提神的”。事隔一天,徐峥隔空喊话:“我就希望他那部片子不要被冰封就好。”

  为出演这部影片,徐峥学习了不少心理学知识,他听心理学老师说如果你想让别人记住一样东西,那就一定要跟他反复强调不要记住。发布会现场,《催眠大师》剧组将这一心理战术应用到宣传中,透过媒体对未来观众喊话道:“4月29日千万不要看《催眠大师》。”对于该片未来的票房,徐峥依旧拿最佳损友黄渤和王宝强出来说事,“如果票房过5亿,我就让黄渤晒裸照。如果过10亿,让王宝强也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