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俱乐部》


《心情好又暖》


金秀贤在新剧中变身为电视台的菜鸟新人。


《橘子果酱》


金宣儿继《I DO I DO》之后时隔三年再度回归荧屏。


《假面》

  爱情喜剧仍是主打题材,“吸血鬼”受宠与《制作人》同日播出

  虽然受到“互联网引进海外电视剧需先进行审核”新规的影响,国内韩剧爱好者们看最新韩剧的时间有了一定延迟,但这并不影响韩剧“上新”速度,五月期间,又将迎来一轮高品质韩剧开播。根据韩剧播放“夏喜冬悲”的不成文规律,这个时候的韩剧题材会开始出现明晰的喜剧风格走向,因此洪氏姐妹的《心情好又暖》、朱相昱和金宣儿出演的《蒙面检察官》、有线台TVN的《前女友俱乐部》都主打浪漫喜剧牌,将力图以逗乐观众赢得人气;年初掀起的“校园题材”热潮在这季韩剧中延续,韩国的少年演员领军人物吕珍九第一次成为韩剧男主角,带来的《橘子果酱》将是“校园+吸血鬼”的尝试;而2013年因为一部《秘密》而声名鹊起的编剧崔浩哲,要在一片喜剧作品中另辟蹊径,他推出的新作《假面》将会再次带领观众进入钱、权、欲装饰起的家族戏中。当然,五月还有最不能错过的新剧,就是金秀贤继《来自星星的你》后,时隔一年半带来的重磅新作《制作人》。为了不在接下来的追剧活动当中成为“剧盲”,编者特精选6部新剧详解看点。

  《前女友俱乐部》

  宋智孝领衔EX姐妹团

  首播:TVN电视台,5月8日

  编剧:李贞梅 导演:权锡章

  主演:宋智孝、卞耀汉、李允智、张智恩、刘花英

  剧情 为了挽救陷入债务危机的小型电影公司,颇有知名度的电影制作人金秀珍要将人气漫画家房明秀以自己的前女友们为人物原型的人气漫画作品搬上银幕。好不容易跟房明秀签约成功,得到消息的房明秀的前女友们却先后找上门来,在漫画中被化身为“猫女”、“狐狸”和“母狮子”的前女友们对于未经允许就要把自己的故事电影化的秀珍和明秀的做法极其不满。百般协调不成之下,拼尽全力也想把这部电影制作成功的秀珍抛出的“说服杀手锏”是:“其实,我也是前女友之一”……

  点评 《前女友俱乐部》是非常擅长制作清新爱情剧的TVN推出的又一部浪漫爱情题材韩剧,女主角宋智孝主演的《急诊男女》是TVN去年收视最好的剧集之一,当然广大中国观众更熟悉她是在人气综艺节目《running man》中的“懵智”。同时又邀请因为《未生》一炮而红的卞耀汉出演男主角,很显然是TVN也意识到需要想想办法提振一下该台今年“不济的收视率”了。对于可以把“三角恋”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拍摄的韩剧来说,男主角一下子冒出来四个性格迥异前女友的题材简直堪称“破天荒”,如何让房明秀一路避开“渣男”的“雷区”最终可以荣升“最佳男友”,简直是对编剧的一场“技术考验”。

  《心情好又暖》

  洪氏姐妹+姜素拉

  首播:MBC电视台,5月13日

  编剧:洪贞恩、洪美兰(洪氏姐妹)

  导演:朴洪均

  主演:柳演锡、姜素拉、郑真英、徐伊安

  剧情 以韩国济州岛为背景,柳演锡饰演男主角,因为所爱的女孩在济州岛上建了一座酒店并留在那里生活,而姜素拉饰演一个无论多么努力工作、拼命生活,还是在首尔丢失了一切的倒霉姑娘,被迫来到济州岛重新开始,两人在岛上相遇后,将展开一场夏日恋曲。

  点评 在编剧是真正“灵魂”的韩剧世界,判断一部韩剧是否值得关注的首要因素——还是编剧。从《豪杰春香》出道起,编剧洪氏姐妹以独特的“把老故事用搞笑加感人的新手法再讲一遍”的路子就屡试不爽,这几年的《主君的太阳》、《最佳爱情》等剧一直都是夏季档的热门作,同时她们对于主演的挑选也越来越高标准,非高人气不考虑。男主角柳演锡虽然在韩影界演技早就受到认可,可在韩剧界一直到饰演了超人气剧《请回答1994》中的暖男“七封”才引爆了观众好感度,而姜素拉则是近两年最受瞩目的韩国女演员之一,加上人气组合B1A4的队长郑真英和一众黄金配角,洪氏姐妹的目标从来就是“当季人气王”。

  《制作人》

  有金秀贤就够了

  首播:KBS电视台,5月15日

  编剧:朴智恩 导演:表民洙

  主演:金秀贤、车太贤、孔孝真、IU

  剧情 本剧是KBS电视台在2015年开发的全新韩剧档期金土剧(周五、周六晚间黄金档)的第一部重磅作品。《制作人》将以韩国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诞生地与韩国电视人聚集的首尔汝矣岛为舞台,围绕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制作部门,讲述电视人的工作、生活与爱情故事。本剧的主演阵容属于“超强卡司”,从已经放出的预告来看,金秀贤、孔孝真、车太贤和IU在剧中的关系将会是非常的复杂和具有变化性。同时借助题材的先天优势,该剧的客串明星阵容也是“空前强大”,届时一定会让观众们惊喜连连。

  点评 本剧最大的看点首先是金秀贤,这是他继《来自星星的你》之后第一次出演新作,将会从高冷男神都敏俊反转变身为电视台的菜鸟新人白承灿,秀演技的时候又到了!更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吸引金秀贤加入,就是因为本剧的编剧正是《来自星星的你》的编剧朴智恩。加上演技派车太贤与孔孝真的加盟,很有可能故事会把剧本中的韩娱世界与现实的韩娱世界结合起来,带给观众一出“剧中剧”。KBS在这部作品上可谓是煞费苦心,不但设定为12集的季播剧,甚至为了将它安排在金土档播放,还调整了多档综艺节目的播放时间,全力以赴的姿态可见一斑。

  《橘子果酱》

  吕珍九主演奇幻剧

  首播:KBS电视台,5月15日

  编剧:文素善 导演:李炯旻

  主演:吕珍九、金雪炫、李宗泫、吉恩惠

  剧情 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讲述了隐藏吸血鬼身份的转学生白玛丽,认识了学校的“校草”——拥有着让所有女生都为之着迷的外貌、出众的才能以及运动实力的男学生郑在民,同时还遇到了花美男吸血鬼韩世厚,一场校园三角恋即将展开,但因为人类和吸血鬼身份之间的障碍,这些感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波折不断。而这样一个加入了吸血鬼元素的故事,最终居然是为了直面蔓延在社会上的对少数弱势群体歧视的现象,漫画原作的“脑洞”和同情心真是同样广博。

  点评 又是一个关于吸血鬼的故事!前有《Blood》,后有《夜行书生》,总之2015年的韩剧就是要跟吸血鬼题材“死磕”到底了!童星出身的吕珍九虽然早就声名在外,演技也备受认可,被认为是韩国影视界未来的“希望之星”,但《橘子果酱》是他第一次担任韩剧的正式男主角。作为一部带有奇幻元素的校园题材,青春偶像自然也必不可少,人气偶像女团AOA被力捧的金雪炫也凭借此剧第一次拿到了女主角的角色,加上她同公司的师兄偶像乐队CNBLUE的李宗泫的出演,此剧可谓是一部颜值、青春值与少女心三重“爆表”的新剧。

  《蒙面检察官》

  金宣儿饰演热血女警

  首播:KBS电视台,5月20日

  编剧:崔镇源 导演:全山

  主演:朱相昱、金宣儿、严基俊、黄善熙

  剧情 朱相昱饰演的男主人公河大哲平时是一身西装革履,充分诠释着精英范儿,又有些许厚脸皮的检察官,尽管干着用法律在法庭上解决矛盾的工作,但他的人生信条里有一句话是“正义已死,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了”,然后他就会戴上面具,变身为热血男去解决问题。金宣儿饰演的女主角柳敏熙则是一个身穿迷你裙的同时宣称“只有强硬的刑警才能够搞定犯罪”的热血女刑警。两个同样有着反转魅力的人物一旦相遇,那解决起不法事件来,看来注定是要“不走寻常路”了。

  点评 作为在韩剧的浪漫爱情剧市场一直都颇具号召力的女演员,《蒙面检察官》是金宣儿继《I DO I DO》之后时隔三年再度回归荧屏,而明明被认为超适合演“高冷男”角色的朱相昱偏偏就热衷于挑战“热血逗比青年”,这次更是不惜戴上了极端搞笑的面具全身心地来诠释“蒙面检察官”的角色。都说夏季是最适合看喜剧的季节,《蒙面检察官》必然要和同一档期的喜剧《心情好又暖》在逗笑观众的路上,一展身手,就看谁能够制造更多的笑容了。

  《假面》

  秀爱分饰两角

  首播:SBS电视台,5月27日

  编剧:崔浩哲 导演:付成哲

  主演:秀爱、朱智勋、延政勋、刘仁英

  剧情 一个幸福就是“每月300万韩元的高利贷利息”,爱情“只是奢侈品”的贫穷女人智淑,有一天发现自己与一个财阀之女银河长相相似,而银河的突然死亡给了智淑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从此智淑成为了银河,并且遇到了银河的未婚夫珉宇。珉宇是一个从七岁起就被迫登上继承人的位置,隔绝了一切情感寂寞长大的男人,他发现自己并不熟悉的银河与他认知中的富家女完全不同,从而陷入爱情之中,可是银河的身份很快在家族中成为了“公开”的秘密,也成为了这个充斥着金钱权欲家族斗争的“风暴眼”……

  点评 说起编剧崔浩哲的名字,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可是如果说起池城和黄静茵主演的《秘密》,相信众多的韩剧爱好者都会对这个编剧笔下“狗血四溅”却又“勾引心魄”的“老套”爱情故事着迷不已!这部《假面》正是崔浩哲编剧在《秘密》结束之后就开始精心准备的重磅作品,他将带领观众再次回到充斥着阴谋、竞争、暗斗与复仇的家族中去,讲述一出由阴暗的秘密牵引出的爱情故事。秀爱将以一人分饰两角的方式,成为这个故事中朱智勋和延政勋矛盾的焦点,即便未播,也应该能够嗅到其中满满的“狗血”气息了吧。

  撰文/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