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掏手榴弹一幕已在网络上热传。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 吴立湘)近日,由刘翔妻子葛天参演的抗日剧《一起打鬼子》因其“裤裆里掏出手榴弹”等大尺度情节引发网络热议。昨日有媒体报出,该剧目前正处于“停止播出、整治修改”的阶段。据记者了解,该剧目前在四川影视文艺频道已经播完全部剧集,但还没有上星播出的计划。昨日,该剧导演张国庆、编剧石小克均对本报记者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但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回应过相关话题。该剧在一些视频网站上曾有全剧视频流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土豆页面上关于该剧的视频已经无法点开。土豆方面表示,并未购买过该剧版权,网上有的视频应该是网友自行上传的版本。其它视频网站也难见该剧踪影。

  据悉,网络上热传的刘翔妻子葛天“裤裆藏手榴弹”的段落来自于四川地面频道所播出版本的第29集。该段落中,葛天饰演的“银花”与老相好莫大棒子身处日军的牢狱中,两人当着众日军的面,上演了一段亲热戏。最后,银花把手榴弹藏在了自己的裤裆里,而莫大棒子借机拔出了手榴弹,银花帮助他拉下手榴弹的引线,与日军同归于尽。

  这一段“裤裆藏手榴弹”的情节引发了网友争议,本剧编剧石小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花之所以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且出现种种挑逗的言语,首先是为了转移日军的注意力,其次也符合两个人物分别为土匪和小偷的身份设置,“这是根据情境为他们设计的暗语,符合他们的身份,单独看的话,可能会引起观众的误会。”同时,石小克也提到,原剧本中,他写的是“裤兜”。

  对于“裤裆藏雷”所引发的争议,导演张国庆此前接受采访时称,网络上一些观点有些吹毛求疵,“大家得看看这两个人物的身份,男的是土匪,女的是小偷,特殊人物有特殊情况。”对于这一段落的处理,张国庆认为,编剧写得很鲜活,但观众不能因为一个片段,就以偏概全地说是雷剧。

  那个年代的东北女性裤子有很深的兜,非常厚,是可以用来藏手榴弹的,怎么可能放到裤裆呢。”——编剧答疑

  ■ 抗日雷剧知多少

  《抗日奇侠》是近年来“抗日雷剧”的代表作,讲述了四位侠客的抗日故事。而因剧中的台词“我爷爷九岁的时候就被日本鬼子杀害了”、镜头“手撕鬼子”被网友热议。

  《一个鬼子都不留》也选取了民间奇人的题材,剧中杀猪匠和杂耍班班主利用杀猪刀、石块、弹弓、飞针等各种东西打鬼子,最终成长为抗日英雄。

  《战旗》是讲述一帮国民党成员和游击队队员联手抗日的故事。剧中一幕,为了炸死一帮躲在山洞里的鬼子,演员王雷把手榴弹捆成一把,瞬间变成了一块造型非常像“奥利奥”的炸弹……这个秘密武器一出场,把鬼子们都炸到了墙上去,抠都抠不下来,足以令观众看得目瞪口呆。

  《孤岛飞鹰》,这部戏的背景是1938年,而主人公手中的冲锋枪在1941年后才作为苏军陆军装备投入使用。剧终还有很多武器都属于“穿越”。

  《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帮没有正规番号的队伍与日军奋战的故事。剧中一幕孙成海营长向天上扔了一颗手榴弹,直接把一架日本飞机打了下来。尽管该剧阵容制作都不差,但仅凭这一幕也被列入“抗日雷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