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护卫队2》


《亚瑟王:斗兽争霸》


《超凡战队》


《异星觉醒》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摔跤吧!爸爸》


《毒。诫》


《麻烦家族》


《提着心吊着胆》


《抢红》


《“吃吃”的爱》


《异形:契约》


《当怪物来敲门》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喜欢你》、《春娇救志明》四部华语片联手出击,虽然还是让已经上映两周的《速度与激情8》成功反超,但是四部影片本身的素质还算过硬,也算赢得了观众普遍的认可。接下来的五月,华语片显然没有那么好运了,好莱坞大片联手杀到,却没有几部像样的华语片顶上,整个五月的票房大战,只能看好莱坞大片内斗了!

  实际上,整个五月有近50部影片定档公映,其中引进片只有7部,但《银河护卫队2》、《亚瑟王:斗兽争霸》、《异星觉醒》、《加勒比海盗5》分别抢占了四个周末的重要位置。华语片虽然“人多势众”,却多是体量极低的小片,甚至还有多部延档的作品,从类型上看多数也显得陈旧而模糊,没有一部重量级华语电影能与外片抗衡,只能期待其中能冒出令人意外的黑马。

  

  第1周 重头戏

  《银河护卫队2》

  ●2017年5月5日

  怎么看怎么是胡乱拼凑的“银河护卫队”,大概是漫威宇宙中“嘴炮”能力最强的团队了,当然,第二次拯救银河系这么高大上的事迹,也让钢铁侠、雷神、绿巨人这些还只能在地球上小打小闹的漫威英雄们相形见绌。

  推荐语:时隔三年后的《银河护卫队2》保持了原班人马,虽然官方有意无意地强调小树人不再是之前的格鲁特,但是这么萌系的生物,显然更讨女观众欢心。再加上新怀旧金曲的加持,《银河护卫队2》显然是有着把五月提前办成暑期档的野心!

  友情提示:

  1.片尾一共有五个彩蛋,千万不要错过。

  2.据说漫画大神斯坦·李在漫威电影宇宙中的所有客串其实是一个角色,尽管他以不同的职业身份出现在每部电影中,但这之间全是有关联的,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确认了这个“都市传说”,其真实身份会在《银河护卫队2》中揭露(其实并没有)。

  第2周 重头戏

  《亚瑟王:斗兽争霸》

  ●2017年5月12日

  亚瑟王“石中剑”的故事已经不止一次被搬上银幕,这个在英语国家流传度几乎可以媲美中国“孙悟空”的传说,经过风格独特的盖·里奇导演加工之后,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摇滚、黑帮加史诗的气质。

  推荐语:亚瑟王从小生活在“妓院”中,这一点很像韦小宝,虽然没有传说中的梅林法师,但是女巫与亚瑟王之间的暧昧,还有亚瑟王与裘德·洛饰演的伏提庚之间相爱相杀的情感,显然更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情趣。此外,著名球星大卫·贝克汉姆在影片中有非常“惊艳”的亮相,请留意亚瑟王拔起石中剑时,在他身旁的人。

  《超凡战队》

  ●2017年5月12日

  根据上世纪90年代日本东映特摄剧集《恐龙战队》改编,讲述五位少年获得五枚神奇的硬币,进而成为能力强大的五色战士,对抗巨大怪兽、拯救地球的故事。

  推荐语:保留了原作恐龙战士的造型,但是在配色上做了相应调整,更现代,也更好莱坞。当然在剧情上也同样保留了原作少年向,偏幼稚的问题。不过用电脑CG技术制作出的大场面,更像是《变形金刚》。

  第3周 重头戏

  《异星觉醒》 ●2017年5月19日

  影片由杰克·吉伦哈尔、丽贝卡·弗格森、瑞安·雷诺兹等几位大牌明星联合主演,故事像是《异形》与《地心引力》的结合,讲述宇宙空间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个火星上的生物体,展开研究并希望唤醒这个生物,谁知,随着生命体的苏醒,一场巨大的未知灾难也降临了。这部科幻影片阵容和制作水准都较高,只是题材略显陈旧,惊悚效果一流,非常适合大银幕观看,而且结局令人绝望。

  第4周 重头戏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2017年5月26日

  涂着浓浓烟熏妆的杰克船长又回来了,随之回归的还有奥兰多·布鲁姆和凯拉·奈特莉。本作的大反派是西班牙演员、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哈维尔·巴登,他将率领自己的亡灵海军杀出世界的尽头,而船长和他的老伙伴们将要阻止他。作为《加勒比海盗》的第五部,这个系列在中国观众心目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

  第1周 本周惊喜

  《摔跤吧!爸爸》

  ●2017年5月5日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由阿米尔·汗制片并主演,故事讲述一位名叫马哈维亚的前摔跤国手,训练自己四个女儿成为女摔跤运动员,并获得世界冠军的故事。影片用幽默又不乏深刻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看似刻板、严苛的父亲,在印度异常歧视女性的社会氛围下,教会女儿独立、自主的品性和勇敢顽强的斗志。

  推荐语:这是阿米尔·汗又一部票房冠军之作,从年前开始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忠实记录了阿米尔·汗为了这部电影,辛苦增肥,之后再努力减肥下来的全过程。此外,这一次内地上映的版本,是阿米尔·汗亲自操刀根据中国观众欣赏习惯剪辑而成,可说是原汁原味,并没有损失任何剧情,也没有剪掉欢乐的歌舞片段。

  第2周 华语推荐

  《毒。诫》 ●2017年5月12日

  根据香港传奇人物陈慎芝人生故事改编。同样的故事,早在1995年曾由邓衍成拍摄过一版,名为《慈云山十三太保》,片中饰演陈慎芝的巫启贤当年凭借本片拿下第1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本部影片导演刘国昌最有名的作品《雷洛传》同样是根据真实人物改编的传记片。电影复古的服装、发型还原史实。最主要的,这部电影和陈慎芝现在所做的工作有密切关系,是一部福音戒毒片。另外,这也是林家栋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后首次亮相的作品。

  《麻烦家族》 ●2017年5月11日

  改编自日本德高望重的国民导演山田洋次作品《家族之苦》,凭借在综艺节目中的出色表现重回观众视线的黄磊,年过四十才拿出这部亦步亦趋、忠实于原作的导演老处女作。影片之前有过小范围试映,据说时隔三十年重回银幕的张伟欣表现最突出,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李小璐的母亲。

  《提着心吊着胆》●2017年5月12日

  尔冬升监制,类似于《疯狂的石头》的多线式喜剧。三条主要剧情线索相互嵌套,在叙事手法和拍摄上很有追求,完成度也很高。影片主演中除了任素汐凭借去年的《驴得水》为观众所熟知外,其余演员大多长期活跃在舞台剧界,表演精准而且很具喜感。影片从四月开始全国大范围点映,已经累积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有望成为五月华语片中的一匹黑马。

  第3周 华语推荐

  《抢红》 ●2017年5月19日

  “老天王”黎明首次导演作品,讲述张涵予饰演的司机,受上司利诱,邀请义弟黎明前往法国参加天价红酒的竞拍,期间各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但是其实谁也不知道,拍卖会的目的根本不是红酒。

  影片是非常典型的港式类型片模式,卡司阵容虽然还算靠谱,但说实话,黎明这几年演出的作品质量普遍都不太好,不过这次转做导演,也让人捏一把汗。

  第4周 华语推荐

  《夏天19岁的肖像》

  ●2017年5月27日

  影片根据日本著名推理作家岛田庄司的同名作品改编,导演张荣吉上一部电影《逆光飞翔》水准不俗,还有黄志明、苏照彬作为监制。影片本应去年公映,改档到今年5月,还是演员的替换,据说张国柱接替了戴立忍,剧组又重拍了不少戏份。

  《荡寇风云》

  ●2017年5月27日

  陈嘉上作品,赵文卓饰演戚继光,洪金宝饰演俞大猷,影片在重点表现戚继光抗倭战神的一生之外,也用重点笔墨描写了“戚家军”,这一中国古代特种兵团体的战法特点。

  《“吃吃”的爱》

  ●2017年5月27日

  蔡康永、小S在终结了《康熙来了》之后,终于还是不甘寂寞,拿出了蔡康永首部导演作品。而贯穿整个《康熙来了》,小S与林志玲“美人怼美人”的戏码也成为这部片名古怪电影最大的噱头。此前公布的首款预告片充满了迷影情结,黑白默片、台湾乡土片和科幻电影三种截然不同的类型风格统一在同一支预告片里,让人完全猜不透蔡导演的真实用意。

  待定惊喜

  《异形:契约》 ●上映日期:待定

  雷德利·斯科特导演老骥伏枥,年近八十新作还是接二连三,再次捧出“异形”系列这个他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无解命题。该片算是“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的续集,而“正传”《异形5》的计划据说已夭折。目前的消息是本片国内很有可能同步北美上映,但是假如消息成真,题材类似的《异星觉醒》就显得有些尴尬了,无论怎样都难免被拿来做比较吧?

  《当怪物来敲门》 ●上映日期:五月下旬

  根据派崔克·奈斯小说改编,中文译名有些玄机,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经典励志电影。这其实表示了,《当怪物来敲门》是借奇幻的外壳,讲述成长的温情励志电影。西格尼·韦弗、菲丽希缇·琼斯、连姆·尼森这些大牌演员众星捧月,为小主演刘易斯·麦克杜格尔助演,影片用童话的形式反童话,在去年的多伦多电影节上口碑不俗。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