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斗娜的角色如此清凉地完成了第二季。

  第二季口碑依旧良好;开播延迟因妹妹忙“红妆”,只剩姐姐独挑大梁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这是经典动画《葫芦娃》的歌词,但用在美剧《超感猎杀》(又名《超感八人组》)上也蛮贴切:八个人,散居在世界上不同角落,背景相异、却心有灵犀;平时各有所长,必要时又能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克敌制胜。这部由沃卓斯基姐妹编剧、制作的剧集,第二季已于5月5日在Netflix上线,喜欢这八位主人公的剧迷们又可以跟着他们跑遍全球了。

  

  ●Sun Bak(韩国首尔)      

  身为首尔商人之女的她,上一季她为了保护父亲和家族利益,替贪腐的弟弟坐牢,结果反遭其雇人暗杀。这一季中她成功越狱,在躲避警察追捕的同时会向弟弟复仇。不过观众都在担心,一整季穿着内衣内裤打斗,真的没关系吗?

  Nomi Marks(美国旧金山)    

  她身上的标签有“变性”“拉拉”“黑客”。而演员本人也是美国变性女演员。本季中黑客技能有所弱化,不过她终于等到来自父亲的那句“女儿”,并准备跟女友求婚。

  Kala Rasal(印度孟买)      

  一名孟买的药剂师,后来嫁给自己不爱的男人。她真正爱的是八人组里的Wolfgang,两人神交已久却未曾在现实中见面。这对好女孩、坏男孩的爱情在第二季里面临更为复杂的局面。演员蒂娜·德赛来自印度宝莱坞,那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变性”是怎么回事,连蒂娜本人都是拍完第一季才知道的。

  Riley Blue(英国伦敦)      

  本剧里,她扮演一个从冰岛跑到伦敦的夜店DJ,在第一季里她与八人组里的另一位--芝加哥警察小哥相爱。在第二季里,她和她的男友紧跟主线剧情,继续调查神秘的“生物保护机构”(BPO)和想要除掉“超感八人组”的“秘语者”(Whispers)。

  Will Gorski(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警察小哥,在“超感八人组”里算是核心人物。因为上一季与“秘语者”的对视,这一季的Will大多数时间都在通过药品沉睡,避免“秘语者”通过他的思想侦察到其他人。

  Lito Rodriguez(墨西哥)     

  来自西班牙的米格尔原是一名网球运动员,受伤后转战影坛。本剧中,他饰演一名墨西哥同性恋男明星Lito。上一季里他还没出柜,这一季他终于坦然面对自己的性取向,并公之于众,随之而来的是他演艺事业的一落千丈。

  Capheus(肯尼亚内罗毕)     

  第一季中是由阿姆·阿敏饰演的,第二季换成了托比·奥伍梅尔。据说阿姆因为和拉娜·沃卓斯基在读剧本阶段发生了艺术创作上的冲突,两人吵得很凶,阿姆就退出了。从《超感猎杀》圣诞节特别季那两集开始,这个角色就换成了托比·奥伍梅尔来演。奥伍梅尔是尼日利亚裔的英国演员,《超感猎杀》是他首部正式作品。

  Wolfgang Bogdanow(德国柏林)   

  一名柏林的锁匠,擅长开保险箱盗窃珠宝。上季中Wolfgang和印度的Kala隔空相爱,仇人也处理得差不多了。这季里他不仅要克服和爱人的时空阻隔,还有想拉他入伙反变追杀的BPO相关组织。

  不看圣诞篇,新一季看不懂

  《超感猎杀》第二季一共10集,这10集都是拉娜·沃卓斯基一个人编剧的,其中6集还是她亲自执导的。这和第一季有些区别,第一季是她和妹妹莉莉·沃卓斯基共同编剧的。个中缘由想必很多观众已有所耳闻,莉莉·沃卓斯基因为变性,所以决定暂别编剧和导演工作一段时间。这直接导致《超感猎杀》的第二季比原先推迟了制作,开播日期也由此延期到了今年五月。

  严格说来《超感猎杀》第二季从去年圣诞节的那两集“圣诞特别篇”就开始了,在那两集中,剧情有了新的发展,所以如果你还没看过圣诞篇一定要去看过再来接着看第二季,否则剧情会接不上。

  沃卓斯基风格的视觉呈现在第二季中得到加强。无论制作者还是演员,似乎都放开了手脚,比如这季结尾一集,Sun(裴斗娜饰)在首尔街头长达24分钟的追逐戏,完全可以和《谍影重重》那样的动作电影相媲美!

  17个国家和地区实景拍摄

  《超感猎杀》是一部把多元化做到极致的剧集,剧集中出生于同年同月同日(8月8日)的八位主角来自八个城市,拥有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性别和性取向;他们互相之间可以心灵感应,让自己的意识进入另一个人的身体、并控制那个身体。这是件很酷的事情,有点像葫芦娃合体,在上一季结尾几集观众已经领略到了这种能力的巨大威力。比起上一季的两两相遇,在这一季中八人组通力合作的机会则更多。

  第二季开拍前,剧组主演都参加了一项挑战,从高高的平台上跳下来。这么做的目的是想让这些演员克服他们的恐惧,考验他们对于跨越边界的勇气和意志。演员们在第一季后对于角色的理解更深了,所以拉娜·沃卓斯基在拍摄第二季时给了他们更多创作自由度。这和第一季时她手把手指导他们有了很大不同。

  同时该剧拍摄全部是实地取景,剧组成员和演员们为了拍摄跑遍了全球,扮演“Wolfgang”的马克思·雷迈特(Max Riemelt)曾坦言,他之所以接下这部剧主要就是看中了可以免费环球旅游!据悉,剧组和成员一共去了17个国家和地区。

  撰文/尼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