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领衔主演的《深夜食堂》请来赵又廷出演其中一个故事《马克的女儿》。


萧敬腾的角色是导演特意给他创作的。


黄磊在剧中亲自烹制的红烧肉。


《深夜食堂》中有一些广告植入。图片来自预告片

  6月12日将登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改编自同名漫画,原创12个新故事;赵又廷演船员看哭观众

  由蔡岳勋执导,黄磊领衔,赵又廷、海清、张钧甯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深夜食堂》将于6月12日登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该剧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以都市小巷中一家深夜才营业的食堂为舞台,用老板的视角讲述了来往客人们或温馨或遗憾的人生故事。由于同名日剧珠玉在前,自该剧预告片发布后,关于其食堂背景、服化道过于日式,整体中国化元素较少等方面引来吐槽。但若仅仅从故事和美食的角度来审视,《深夜食堂》或不失为一部“鸡汤”式但又能引发话题的电视剧。

  A 24个故事一半原创

  赵又廷引得记者抹眼泪

  《深夜食堂》由24个相对独立又彼此影响的故事构成,采用单元剧模式展现。部分故事改编自原版日本漫画,蔡岳勋又在原著的基础上原创了12个全新的故事,其中包括赵又廷参演的《马克的女儿》。《马克的女儿》讲述了听障船员马克捡到被拐女婴乐乐,并与其相依为命近五年,但在其生母找到女儿后,双方展开了亲情的“争夺”。

  在看片会上,这个故事引得不少记者擦起了眼泪,倒是很有些出人意料。《深夜食堂》正是以此类温暖、感动的故事为主。但是否所有单元都能成功接地气,仍需开播后由观众进一步评判。

  B 两岸三地演员参演

  部分角色是量身定做

  从先前曝光的剧照来看,《深夜食堂》的明星阵容非常强大,汇集了赵又廷、海清、张钧甯、何炅、陈意涵、刘昊然、萧敬腾、任贤齐在内的两岸三地近100位演员参与演出。关于如何选出这些角色,导演蔡岳勋透露,有些角色是在剧本完成后,根据演员的外貌气质挑选出来的,而有些角色则是在一开始就是为演员量身定做的,例如赵又廷和萧敬腾。在剧中,赵又廷饰演的是一位时常蓬乱着头发、满脸稀疏的胡楂儿、十分落魄的听障人士。蔡岳勋表示,他设计这个角色,也是希望能够有机会把赵又廷斯文的外表和家教统统拿掉,把他真实的表演展现出来。

  C 黄磊亲自下厨

  或许难见麻辣烫、羊肉串

  作为一部以“食堂”为背景的电视剧,剧中出现了近30道菜肴,中式的鱼香肉丝、蟹粉小笼包、煎饼果子,韩式的炸鸡啤酒,日式的厚蛋烧等,每一个角色都搭配了一道美食。

  同时,该剧对烹饪的过程也有具体体现。例如炝锅、盐卤、炒糖色、翻炒回锅肉等步骤,该剧均采取了近景拍摄的方式,似乎在打造剧版的《舌尖上的中国》。而作为“黄小厨”的黄磊更是在剧中亲自掌勺,烹制红烧肉等“道具”。但美中不足的是,部分观众期待的麻辣烫、羊肉串等或许不会在剧中出现。

  ■ 发现

  剧情中有广告植入

  除了美食的“植入”以外,《深夜食堂》中也被发现有广告植入。在日前看片会播出的70分钟导演版本中,明显的品牌露出就至少有五个:

  食客A的工作是某房产网站的职员

  食客B吃的方便面点名要“某某酸菜”味的

  食客C表示“某某水(某化妆品)很好用”

  食客D用的手机有明显的某手机商家的logo

  食客E在食堂倾诉时也要有意无意地念一下某酒瓶上的鸡汤语录

  不知《深夜食堂》播出后,会不会因为这点引起争论。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图片除注明外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