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影视2017片单发布。


万达携手腾讯、阅文成立合资公司。


  “万达已经变成了拥有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的公司,今天的万达电影正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拥有生态圈的公司。”6月19日晚,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举办的“万达之夜”,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茂军如是说。活动当晚,从万达影视、腾讯互娱、阅文集团三巨头联手打造激活电影全产业链的IP+、面向优质影人潜力股的“菁英+”计划,到公布27部超强片单,涵盖了从重工业超级IP到中小成本类型片等各个层面的影视作品。

  当日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董事长傅若清、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阅文集团联席CEO梁晓东、导演李少红、黄建新、吴思远、田壮壮、陈国富、陆川、法国编剧兼演员朱莉·德尔佩、意大利演员玛丽亚·古欣娜塔、大鹏、张天爱、袁姗姗、乔杉、张蓝心、张亮、王传君等数十位嘉宾亲临现场。

  “IP+”

  全产业链打造《斗破苍穹》

  “万达之夜”的第一个大手笔就是宣布万达影视、腾讯互娱、阅文集团三巨头成立IP合资公司,联手打造运营超级IP的战略旗舰,并围绕《斗破苍穹》开展全方位开发计划。万达影视全产业链矩阵为超级IP的商业变现提供全方位资源供给;腾讯影业、腾讯游戏两大业务深度参与,将为IP培育、孵化、商业增值提供动力;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将以内容优势不断输送优质IP。

  玄幻题材网文IP《斗破苍穹》是起点白金作家天蚕土豆的代表作,小说全网总点击量近100亿,同名改编动画在腾讯视频平台首播,当日点击量过亿,首季收官点击量破10亿。据悉,《斗破苍穹》大电影将由万达影视负责开发。电视剧《斗破苍穹》第一季由万达影视、新丽传媒出品,腾讯影业、阅文集团、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目前正在拍摄中,由张挺编剧,于荣光导演,吴磊、林允主演。而《斗破苍穹》游戏则由腾讯游戏旗下的天美工作室(曾打造《王者荣耀》、《穿越火线》、《天天爱消除》)负责开发。

  “菁英+”

  年轻影人到“万”里来

  随着中国电影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大以及大量网络电影、网剧的新生,人才少、创作量大,人才的短板是电影产业未来发展绕不过去的关键点。2017万达之夜正式启动“菁英+”计划,为新人提供资源平台,助力电影行业核心幕后人才的成长和创作。

  2015年,《唐人街探案》、《煎饼侠》和《夏洛特烦恼》分别取得8.2亿、11.5亿、14.4亿的高票房。这三部作品均出自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新人导演”,万达影视参与制作三部作品,可算是业界伯乐。

  李少红和黄建新作为启动菁英+计划重量级嘉宾,现场分享了当年执导处女作的情景。菁英+计划首次推荐了三位合作的年轻导演,并在现场介绍了各自的项目。

  “W+”

  金字招牌合纵连横

  自2016年9月与索尼影视建立战略合作,好莱坞“六大”已有半数与万达电影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由派拉蒙出品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将于6月23日全国上映,万达电影成为此片“中国首席营销推广伙伴”,并独家承办首映观影活动。

  国内方面,万达影视与荣信达将在原创内容开发、IP联合运营、明星经纪等业务展开深入合作。与海润影业签订协议后,前者未来会给万达影视提供四部电影项目及四部电视剧。与果实创想签约后,万达影视拥有果实创想主导所有电影项目的优先首看权及主控权。圣世互娱、恒信文化也先后与万达影视签约。最后,万达影视携手小学馆集英社制作公司和北京迪美天祥文化,共同打造定位国际市场的具有中国文化背景的动漫系列IP。

  万达旗下的五洲发行与数元影视、千岁影视、特神文化、凤凰传奇影业、路画影视、新丽传媒、复星影视也都有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

  ■ 2017部分片单简介

  《钢铁镇:龙族之战》 陆川监制,徐峥、关晓彤领衔主演。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小镇举办钢铁恐龙大赛的故事。

  《异兽围城》 陆剑青(《寒战》系列)导演科幻片,讲述海啸爆发之后,异兽侵入人类,酿成末世灾难。

  《解密》 万达与作家麦家携手推出,原作小说是继鲁迅、钱钟书、张爱玲之后首部入选企鹅经典的中文小说。

  《解忧杂货铺》 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寒任艺术指导,《hello!树先生》的导演韩杰执导。

  《如影随心》 霍建起导演,杜鹃、陈晓主演。聚焦夫妻之间的不信任,大部分场景将在法国拍摄。

  《枪炮腰花》 张猛(《钢的琴》)执导,黄景瑜、张亮、张蓝心主演。该片力图打造国内首部“行尸走肉”题材的黑色喜剧。

  《父子雄兵》 大鹏担任监制及主演。影片讲述了始终活在“英雄父亲”阴影下的范小兵连累老爹卷入一起债务纠纷的故事。

  《唐人街探案2》 陈思诚宣布此片年内即将开拍,王宝强、刘昊然悉数回归,唐人街第一神探组合将再次披挂上阵闹翻纽约。

  《龙虾刑警》 由李昕芸执导,讲述由王千源、袁姗姗饰演的刑警为捣毁贩毒团伙,开了一家小龙虾馆进行卧底侦查的故事。

  《寻龙诀2》 2015年贺岁档大赢家《寻龙诀》经过近三年酝酿,万达影视正式宣布续集已进入开发阶段,摸金校尉三人组再次集结。

  《西域列王纪》 从悬疑、推理角度重新演绎《西游记》,讲述玄奘与“一千零一夜”中大卫魔瓶的终极对决。万达影视还将携新媒诚品及互爱互动,探索影剧游深度联动模式。

  《斗破苍穹》 万达与腾讯影业、腾讯游戏、阅文集团共同进行全产业链开发,目前,大电影项目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择天记》 玄幻剧同名电影计划宣布启动。黄建新担任监制,主演阵容还未公布。

  《心理罪》 廖凡、李易峰主演,改编自雷米同名系列小说——被称为“十年最好的心理罪案小说”,目前已宣布定档8月11日。

  《十万个冷笑话2》 2014年底《十万个冷笑话》获得1.19亿票房。时隔三年,档期宣布锁定8月18日,延续前作冷幽默风格。

  《未来机器城》 万达影视和暴走漫画联合推出,好莱坞导演Kevin Adams(《9号机器人》)执导。

  《妈妈咪鸭》 万达影视和原力动画合作推出的3D动画大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创造了中国动画大电影海外单国(英国)销售纪录。

  《雄狮》 影片入围第89届奥斯卡获得6项提名。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印度孤儿25年后决定凭借记忆寻根的动人故事。

  《兄弟,别闹!》 衍生自同名相声剧,由高晓攀自导自演,与老搭档尤宪超再组“捣蛋兄弟”。

  《情遇曼哈顿》 由制片人张家振先生和李巨源导演二次联手,王丽坤、高以翔主演,影片将于2017年8月25日全国上映。

  整理: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