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畅)作家李敖今日(3月18日)上午在荣总医院辞世,享年83岁。据ETtoday东森新闻云报道,今日14点,在台北市荣民总中正楼一楼大厅,李敖家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神经医学中心主任王署君、医生王严锋、李敖之子李戡出席发布会。

  李戡说,父亲自患病以来一直坚强乐观,不怕任何痛苦,一直以来也从没有干涉医生做任何治疗,全权相信医生的判断,感谢医疗团队让父亲一次又一次渡过难关。对于后事是否有追思会或是告别会,李戡强调,不会举办任何活动。

  得知李敖去世的消息,台湾文娱界人士也纷纷表示哀悼。据ETtoday东森新闻云透露,好友陈文茜对李敖的病逝“沉痛无语”。去年,陈文茜在提及李敖病况时透露:“医生不知道、他自己也不知道。唯一明白的是:一切都在倒数。摺一个日子,算一个日子,看一次月亮,算一夜。”陈文茜还曾对媒体表示:“我想要回那个笑傲江湖的大哥,但他已骑着白马远去。我们以为的永远,原来只是永远的短暂。如今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陪他数月亮,摺每一个日子。”

  台湾著名主持人吴宗宪称,他在10点59分时刚好醒来,碰巧是李敖过世的时间,他感慨道:“人生本来就是无常,但是留下的那才叫精彩。他符合我说的‘宁愿战死沙场,也不要庸庸碌碌’,他真的做到了,一个很完整、完美的结局。”

  李敖曾是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首期嘉宾,在节目中,他曾表示:“如果我们最后结果都是死,如何过得多彩多姿,如何过得轰轰烈烈,如何过得妖言惑众,如何过得张牙舞爪,这都是过程嘛。”今日,主持人小S得知消息后感叹:“人终究都会有这一天,但至少他的思想会永存人间。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