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玮)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于9月11日下午3点30分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84岁。严宽曾在电视剧《隋唐演义》中扮演秦琼,单田芳则是该剧的出品人之一。今日,严宽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一直知道单田芳身体不太好,“但是我一直觉得老爷子身上有书说人的那种精气神。这个中秋我会特别思念他。”

  严宽回忆,在《隋唐演义》开拍前他曾到单田芳家拜访,单田芳跟他讲了两个多小时的秦琼,“老爷子对我的角色演绎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老师。”

  严宽说,在得知单田芳去世的消息时感到很悲伤,而自己从小就听单田芳的评书,“小时候随意打开收音机都能听到老爷子说书,听他讲惩恶扬善的故事。”当年有两部“隋唐”题材电视剧同时找到他,严宽因为对单田芳的喜爱而选择了《隋唐演义》,最终他的表演也得到了单田芳的认可,“《隋唐演义》播出后,老爷子还特意发了微博,是一首藏头诗,连起来就是‘严宽成功’。我没有辜负老爷子对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