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吕婉婷 实习记者 李睿康)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旧金山迷幻摇滚乐队“杰斐逊飞机”创始人之一马蒂·巴林于9月29日去世,享年76岁。目前仍未调查出巴林的死因。

  马蒂·巴林,原名马丁·杰勒·布赫瓦尔。1965年,受英国披头士乐队影响,美国艺术家马蒂决定创建“杰斐逊飞机”乐队。这支乐队以“反叛”为主调,反映当时美国的颓废、迷乱的生活方式,很快在当地获得强烈支持。

  “杰斐逊飞机”乐队与RCA唱片公司签约后,发行了5张金唱片(gold albums),包括1967年的发行的《梦幻枕头》(Surrealistic Pillow)以及1968年发行的《万物之灵》(Crown of Creation)。

  “巴林的粉丝认为他为世界的美好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样的声音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声音之一,他是一位永不褪色的歌曲作家。”他的家人发表声明说,“他的音乐铭记了生命中所有的不朽时刻。”

  据路透社报道,2016年,巴林曾做过一次心脏手术。2018年8月,他就治疗对纽约市一家医院提起民事诉讼。他声称,这家医院导致他的舌头和声带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