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野兽日报报道,特朗普在上任初期,就表达了自己对出版回忆录的渴望。野兽日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他听起来很兴奋”,“他说这本书将比《做生意的艺术》(The Art of the Deal)更加畅销。”这位消息人士曾在去年听到特朗普谈论回忆录。


特朗普的一位朋友还向野兽日报表示,特朗普漫不经心地讨论着如何利用这样一本书来抹黑、报复他在媒体、民主党、共和党、执法机构乃至自己政府中的敌人。他称,特朗普指出这本回忆录可以帮助“纠正”在流行书籍和报刊中的“假新闻”,让他有机会讲述自己在权力巅峰时期的一些有趣故事。


特朗普会留心着周边发生的事,考察这是否可以成为回忆录中的素材。这位朋友称,他至少听到过一次特朗普在提到刚刚发生的事情时说,“这个写进一本书将会很棒。”


特朗普还曾公开暗示过自己将出版一本书。在去年十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谈到一位民主党参议员的性骚扰丑闻,但他不愿意透露细节,他表示:“我想我会把它放在一本书里,就像其他人一样,我会写的。”


在过去几年,“其他人”写了不少关于特朗普的书,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特朗普出版自己回忆录的渴望。而这些书几乎都很畅销。譬如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的作品《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这本书揭露了特朗普政府的许多爆炸性内幕,诸如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成为“首名女总统”的野心等,这本书出版后持续热销,卖出超过一百万本,蝉联《纽约时报》精装版非虚构类畅销书榜单第一名超过10周。前白宫顾问奥马罗萨·马尼戈特·纽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写的《精神失常》(Unhinged)、《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恐惧:特朗普在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等等都曾占据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榜首,特朗普则会对这些书及其作者大加攻击。


(图片来源:pixabay)


特朗普本人曾出版的书籍也都获得畅销。特朗普1987年出版的自传《做生意的艺术》(The Art of the Deal)销量超过一百万册,他的上一本书《跛脚美国——如何让美国再度伟大》(Crippled America: How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也登上了《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


特朗普的回忆录一旦出版也可能销售十分火爆,但出版商对于出版特朗普的回忆录抱有疑虑。野兽日报的报道称,纽约的主要出版公司普遍左倾,当出版社同意出版有利于特朗普的书籍时,员工可能会在内部表达不满;当出版商签下有争议的作者时,编辑和出版商也会听取其他作家的意见,这些作家可能会威胁出版商要公开表达意见甚至建议读者或其他作家换个出版社。


此外,出版商也担心特朗普将是一个很难推广的作家,因为他很可能不配合出版商的宣传策略,无视独家信息的推广计划。




编译参考:

The Daily Beast,Trump Is Already Plotting His Post-White House Tell-All Memoir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trump-white-house-the-president-is-already-plotting-his-post-presidential-tell-all-memoir?ref=home&source=TDB&via=FB_Page


作者:新京报记者 吴鑫 实习记者 聂丽平

编辑:沈河西  校对:薛京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