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第九届信谊图画书奖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图画书创作奖首奖由作品《猴子捞月》摘得,另有两部作品获得佳作奖,三部作品获入围奖。文字创作奖首奖和入围奖空缺,《小小门神》等四部作品获佳作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三年,信谊图画书奖再次颁出了图画书奖的首奖,此前曾多次空缺。


在国内众多图画书奖项中,信谊图画书奖的特色在于只关注原创图画书,并且限定为尚未在媒体公开发表或出版过的作品,因此在推动原创图画书发展、发现新人新作等方面有独特的作用。自2010年首次颁发以来,许多获得信谊图画书奖的作品在出版之后,得到了更多奖项的认可和读者、市场的欢迎。



第九届信谊图画书奖完整获奖名单:


图画书创作奖首奖


《猴子捞月》       作者:张俊杰


 年轻创作者张俊杰的作品《猴子捞月》摘得桂冠,评委会表示,“该作品凭借其极具感染力的独特笔触与肌理赢得了评审们的青睐。作品文字叙写富有节奏感与韵律感,有别于传统猴子捞月的故事,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改编。”


图画书创作奖佳作奖


《晚安了,小星星》    作者:王玉


《喂喂,我告诉你哦》   作者:俞文强、崔建秋


图画书创作奖入围奖   


《等等》       作者:王嫽


《里面》       作者:徐岱楠


《你有我也有》    作者:刘掌熙


文字创作奖佳作奖 


《小小门神》       作者:林晶婕


《河马为什么不刷牙?》    作者:王林柏


《1+1=?的问题》      作者:李海生


《噔噔噔》    作者:吴雪娇(笔名:愚一)


作者:李妍

编辑:覃旦思:校对: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