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时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火灾起于阁楼,蔓延速度极快。巴黎圣母院的整个木质内部结构都在燃烧,几近被毁,塔尖已经在大火中坍塌。经过五个小时的战斗,消防员似乎控制住了火势。教堂的两座钟楼得以保全,但屋顶部分有三分之二都已被烧毁。

 

美联社报道称,法国消防队表示,巴黎圣母院大火或与翻新改造项目有“潜在联系”,目前已排除了人为纵火及恐袭可能性,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这次事件马上占据了英法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这起火灾牵动着大家的心,许多人都在担忧这座人类文化遗产的命运。下面我们来看看当天各大外媒的报道。

 

《每日邮报》:九个世纪的历史在邪恶的地狱火焰中丧失殆尽。


《每日邮报》展现了巴黎圣母院正在燃烧的一个塔尖。

 

《都市报》:世界为巴黎圣母院哭泣。


巴黎圣母院的燃烧图像填满了头版。该报写道,巨大的烟雾从巴黎圣母院中升起,火焰将其中一个塔尖“戏剧性地翻滚到地面”。

 

《每日电讯报》:巴黎为它的爱人哭泣。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巴黎的心脏被四分五裂”,巴黎人沿着塞纳河祈祷。

 

《卫报》:地狱之火毁灭巴黎圣母院。


《卫报》给了燃烧的尖顶一个特写,并引用了巴黎圣母院的发言人的话,“屋顶框架没有任何东西能留下来。”

 

《太阳报》展示了巴黎圣母院的倒塌塔楼,标题为“巴黎圣母院”。

 

《金融时报》报道了巴黎圣母院的火灾,并引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话,他说这起大火牵动着“整个国家的神经”。

 

《泰晤士报》:拯救巴黎圣母院的战斗。


《泰晤士报》引述了一位资深部长的话:“结构似乎是安全的,我们有理由比以前更加乐观。”

 

《每日镜报》并未将巴黎圣母院大火放在最重要的地位,而是强调“四分之一的医院病房并不安全”,它还关注明星Stacey Dooley和Kevin Cliftion开始建立关系的新闻。

 

《每日星报》在头版并未关注巴黎圣母院大火,而是关注明星Anne Hegerly的新闻。

 

《每日快报》的头版展示了巴黎圣母院燃烧着的塔尖,与一份数百万人因服用错误剂量的Statins类药物而面临心脏病或中风风险的医疗报告并列。

 

《巴黎人报》的头版直接展示了正在燃烧的塔尖。

 

《苏格兰人报》:巴黎圣母院的悲剧。

 

《C News》的头版头条展示了消防员救火的情景。

 

Twitter上网友制作的法国当日各大报纸头版汇总。

 

编译参考:

BBC的“Newspaper headlines: 'World weeps for Notre Dame'”,

网站链接:https://www.bbc.com/news/blogs-the-papers-47942947,

Twitter,https://twitter.com/search?src=typd&q=%23NotreDame%20newspaper

 

作者 徐悦东

编辑 安也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