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丨陆茉妍


意大利出版社Edizioni E/O日前发布了一条非常简短的推文,宣布11月7日会发行埃琳娜·费兰特(Elena Ferrante)的新书,书名暂未透露。这是继《失踪的孩子》出版四年后,费兰特写的第一本小说。


Edizioni E/O发布的原文:“我们很高兴告知大家费兰特新书将于2019年11月7日发行。”图片来自twitter。


费兰特英译本作品的出版社Europa Editions,随后也发布了一条推文,暗示小说的背景依然设置在那不勒斯:


“小说是这样开始的,由Ann Goldstein所译。‘离家两年前,父亲对母亲说我真丑。在卡普里圣雅各伯路尽头奥托区的公寓里,父亲低声说出了那些话,他们刚结婚不久。所有的一切——那不勒斯的空间、严寒二月的冷光、父亲的言语,都定格了。但是,我跑掉了,现在依然还在逃跑,那些话似乎在向我讲述一个故事,但其实什么都没讲出来,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什么都没真正开始,或者说得不到什么令人满意的结果。只有一个缠绕的结,所有人,即便是此时此刻正在写作的她,都不知道是否其中包括一条正确的线索,可以展开一个故事,还是只是理不清的痛苦的混乱,得不到救赎’。”


出版商Europa Editions发布的原文,图片来自twitter。


埃琳娜·费兰特,1943年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她写了六部小说,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那不勒斯四部曲”——《我的天才女友》(L'amica geniale, 2012)、《新名字的故事》(Storia del nuovo cognome, 2013)、《离开的,留下的》(Storia di chi fugge e di chi resta, 2014)和《失踪的孩子》(Storia della bambina perduta, 2015)


四部曲中的第一部《我的天才女友》,讲述的是生活在意大利南部城市贫苦街区的两个女孩一生的友谊与恩怨。美国HBO将其拍成电视连续剧,第一季《我的天才女友》已于2018年上映,第二季改编自四部曲的第二部,预计明年上映。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不勒斯的场景。


“那不勒斯四部曲”中的第四部《失踪的孩子》,被《纽约时报》选入2015年度十部最佳作品,费兰特本人也于2016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时代百大人物”。


费兰特是小说家的笔名,有关于她的真名引发了不少猜测和探寻,但小说家坚持不公开真实姓名,使用假名是她写作的必要状态,远离聚光灯的干扰对她的写作至关重要。她说,“书一旦写就,就不再需要作者了。”“每当我知道写出来的书面世了,没有受到我的干扰,每当我知道书的背后不会有一点具体的、实在的我的影响,就像书是小狗,我是狗的主人,我总能从写作中发现新鲜事物。这种感觉就像是从我的自身释放出了文字。”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19/sep/09/publishers-announce-new-elena-ferrante-novel-out-in-november

https://www.thelocal.it/20190909/elena-ferrante-new-book-is-coming-out-in-november


作者丨陆茉妍

编辑丨何安安

校对丨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