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胡贝特·塞佩尔的新书《普京:权力的逻辑》中文版由译林出版社发布。

 

胡贝特·塞佩尔曾任《明星周刊》《明镜周刊》编辑、驻外记者,于1990年代转入电视行业。他从2010年起多次采访普京、陪普京出访,曾在2012年为德国电视一台拍摄了有关普京的纪录片《我,普京:肖像》。

 

《普京:权力的逻辑》,[德]胡贝特·塞佩尔著,王蕾译,译林出版社2019年8月版

 

胡贝特·塞佩尔在采访普京的同时,还对普京的政治伙伴,如梅德韦杰夫以及竞争对手,如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等进行了大量采访,获得了许多一手资料。《明镜周刊》因此评论说“没有第二个西方记者能像胡贝特·塞佩尔一样接近普京”。因此,本书也得到了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的认可,以及俄罗斯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的推荐。普京还亲自出席了本书俄文版的首发式。

 

本书详实记载了普京是如何从初入克里姆林宫的无名之辈,成为深孚俄罗斯众望的总统的过程。其中包括他如何清理操纵国家命脉的七寡头,拯救因休克疗法奄奄一息的俄罗斯经济的过程。书中还详实记载了普京是如何一反叶利钦时代的软弱,坚决打赢车臣战争,收复克里米亚,突破西方世界的围追堵截,制衡不断东扩的北约,捍卫俄罗斯统一和其大国地位的。

 

胡贝特·塞佩尔将展现互相竞争的各方之间的利益关系,给众多读者展现普京一方的视角,从他的成长经历出发,理解普京在应对重大政治事件时的权力逻辑,并展现了普京鲜为人知的真实一面。


作者丨徐悦东

编辑丨李永博

校对丨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