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丨新京报记者 何安安


综合外媒的消息,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1日,都灵(Turin)市中心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Cavallerizza reale)突发火灾,部分屋顶被烧毁。当地政府表示,现场没有人员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


遭遇火灾后,都灵市中心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的部分屋顶被烧毁。


据报道,这场火灾从当地时间21日早上7点45分开始,消防部门获报后赶赴现场,出动了六支队伍参与灭火,但火势还是蔓延了约两个小时,导致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的部分屋顶塌陷,只留下烧得焦黑的房屋骨架,恐怕很难复原。好在因为起火时间较早,还未开放对外参观,现场没有人员受伤。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六支队伍参与灭火。


都灵市中心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始建于1740年,是17到18世纪萨沃伊(Savoy)王室家族居所的一部分,最初作为王室马厩和骑兵训练所。该建筑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当地重要的历史古迹。在历史上,这座著名的建筑曾被改建为礼堂,也曾被当作储藏区。2014年,都灵市中心皇家马厩与马术学院还曾遭人纵火袭击。


火灾的消息极为令人痛心。今年四月,另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屋顶和中心塔尖在大火中被烧毁。而最新来自外媒的消息显示,虽然火灾发生已有半年,但巴黎圣母院仍未开始修复,现在的工作依然是保障建筑物的安全。


报道称,目前还需要清理穹顶上的燃烧残留物,以及火灾发生前安放在巴黎圣母院的脚手架——火灾导致这些脚手架在高温下发生粘连。巴黎圣母院方面表示,脚手架有望于2020年三至四月间清除,而这意味着,重建工程可能将拖至2020年或者2021年初启动。显然,这一进程比之前的预期要缓慢得多。


巴黎圣母院尚未开始重建工程,因火灾发生粘连的脚手架有望于2020年三至四月间清除。


作者丨何安安

编辑丨安也

校对丨翟永军